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参访中国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诚法师等迎接觉光长老一行


一诚长老和觉光长老亲切交流


学诚法师、觉光长老与演觉法师亲切交谈


互赠礼品


合影留念

  2006年11月23日下午4:30分,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一行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先生、国际部曙正法师专程陪同下,前往位于北京广济寺内的中国佛教协会参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文尧先生、蘧俊忠先生、广济寺方丈演觉法师、国际部副主任张开勤先生、法音编辑部王丽心先生等人在广济寺钟鼓楼前迎接觉光长老一行。
  在学诚法师等人的陪同下,觉光长老在大雄宝殿礼佛。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学诚法师在广济寺大会客厅会见了觉光长老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并互赠礼品。
  一诚长老在讲话中说“尊敬的觉光长老,各位法师,前日,承蒙香港观宗寺和正觉莲社盛邀,我会特委托学诚副会长率团出席了贵寺举行的传授天台教观大典。学诚副会长回家后高兴地对我说:“传法活动庄严隆重,如法如律,非常圆满”闻后不禁心中法喜充满,佛门又添新龙象。
  20日我会代表团刚刚应邀出席了庆祝“正觉莲社成立61周年晚宴暨觉光法师慈善基金成立大典”。今天长老又不辞辛苦来我会普照。借此殊胜因缘,我谨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对觉光长老表示热烈欢迎,对在港期间的盛情款待表示衷心感谢。
  香港正觉莲社自1945年创建以来,在觉光长老的领导下,以“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思想,弘法利生、净化人心、利益社会,做了大量工作,尤其在香港回归祖国后,正觉莲社为促进香港社会和谐与繁荣,为增进香港与内地佛教界间相互了解与法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区政府的领导下,香港特区经济发展,社会繁荣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安乐,内地与香港佛教界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多。
  希望今后两地佛教界进一步加强友好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友好交流渠道,为增进两地佛教界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法谊,为弘法利生事业,为香港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为维护祖国统一与世界和平而努力精进。
  最后祝愿
  香港正觉莲社、观宗寺法务兴隆,事业发展!
  觉光长老法体安康!
  阿弥佗佛!”
  会见在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中国佛教协会在广济寺设斋宴请了觉光长老一行。
  觉光长老
  1919年生于辽宁海城,1928年赴上海海会寺出家,法名安童,1930年赴宁波天童寺受戒,从得圆瑛长老得法名觉光,后赴观宗寺深造。1939年,赴香港亲近宝静大师,受天台宗教义,传为天台宗第四十六代。1941年,日军侵港,出走香港。抗战胜利后返港,兴建香海正觉莲社,重组香港佛教联合会,数十年来被推为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致力于弘法、教育、慈善、养老等事业,功绩卓著,成为香港著名佛教领袖。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