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籌建佛牙舍利塔信眾發心捐助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09日
来源:新加坡报道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牙寺法師將善信奉獻的金飾和寶物倒入佛牙舍利塔中。

  据悉,占地三千平方米的佛牙寺,预计将在明年(二○○七年)二月竣工。佛牙寺耗资一亿三千五百万令吉(约八千六百万余美元)建造,其中约八千二百万令吉(约五千两百万余美元)建筑费,二千万令吉(约一千两百万余美元)是特别装饰费,三千二百万令吉(约二千万余美元)是购地和其他费用。
  据了解,截至九月三十日的筹款报告,佛牙寺已经筹集近八千九百万令吉(约五千六百万余美元),这些捐款都是来自佛牙寺信众。
  据了解,信众供奉佛牙寺内的佛像、大般若经、报恩公德牌位、佛像文物、佛牙舍利塔宝石等,就连百龙殿和观音殿莲花图案天花板、纯金地砖和屋檐瓦片,也都是信众所供奉。
  法照法师说,他希望佛牙寺建成后,能成为牛车水一个壮观的指标。
  据了解,在过去二个月,佛牙寺举行入宝仪式,将信众奉献重达一千七百公斤的首饰和财物,埋入佛牙舍利宝塔须弥坛、正殿弥勒尊佛和后殿如意轮观音的须弥坛。这些捐献有金、银、珠链、珍珠、琉璃、玛瑙、珊瑚、七宝珠、宝石、金与银币等。
  据了解,有许许多多的善男信女,纷纷涌到桥南路的佛牙寺奉献宝物,包括宝石、金与银币等,全数交出,不止如此,在这间造价上亿令吉(约六千三百万余美元以上)的佛牙寺内,就连寺里的佛像、地上的一砖、屋顶的一瓦和天花板,也由信众慷慨认捐。
  据了解,虽然有人认为,这笔钱拿来做慈善比较有意义,但佛牙寺主席法照法师(四十八岁)认为,这是信善体现崇高精神情操“舍心”的做法,他本身也将他母亲给他的洋房卖了,捐出一百万元(约一百四十万余美元)。
  法照法师说,善信奉献宝物体现他们的“舍心”,即舍得放下的心意,将提升人们的精神情操。

标签:舍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