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日本日莲宗远滕教温一行朝拜甘肃鸠摩罗什寺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01日
来源:鸠摩罗什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6/09/01
朝拜鸠摩罗什舌舍利塔
朝拜鸠摩罗什舌舍利塔
友好交流
友好交流
合影

合影
  

  8月30日中午,在敦煌国际旅行社导游的带领下,日莲宗宗务所远滕教温所长一行朝拜鸠摩罗什寺。监院道安法师带领四众弟子热情接待,对日莲宗客人的远访表示欢迎。
  在监院道安法师的陪同下,日莲宗远藤教温一行朝拜了鸠摩罗什祖师舌舍利塔,并绕塔诵经。日本客人看到高标入云的鸠摩罗什舌舍利塔,内心非常欢喜,向道安法师询问了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的历史渊源和修复情况,道安法师一一向客人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到大雄宝殿进行朝拜,道安法师边走边向客人介绍了殿内佛像的供奉情况和修复规划蓝图,并回答了客人的询问。
  朝拜完舌舍利塔、大雄宝殿后,道安法师邀请客人到接待室就座,并与日本客人进行友好交谈。道安法师说:“武威鸠摩罗什寺是罗什祖师的道场,是唯一供奉鸠摩罗什舌舍利的寺院。鸠摩罗什祖师从公元384年到凉州,在凉州驻锡17年之久,罗什祖师一生翻译佛经72部384卷,是世界上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今天日本客人寻根问祖来朝拜鸠摩罗什寺,我们寺院非常欢迎。”
  日莲宗远藤教温说:“我们是日莲宗第三代,日莲宗有750年的历史,8月28日到西安草堂寺参加了纪念鸠摩罗什祖师纪念活动。这次来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西安草堂寺的朝拜,另一个就是鸠摩罗什寺的朝拜。通过这次朝拜活动,希望能建立日莲宗与鸠摩罗什寺的良好关系,在日本知道鸠摩罗什舌舍利塔的供奉在鸠摩罗什寺还不是特别多。通过今天的参拜交流能更加加深今后的友好往来。”
  听完日本客人的讲话后,道安法师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再次感谢,并说:“鸠摩罗什祖师在凉州驻锡了17年之久,期间一边广开说法之门,一边学习汉语。413年长安圆寂后,发愿将‘不烂之舌’供奉在武威鸠摩罗什寺,是为了报答武威人民的厚爱,使他在凉州驻锡期间精通了汉语,为以后长安的诵经打下了坚实的汉语基础。现在我们看到的塔,就是鸠摩罗什祖师舌舍利塔。”
  随后,道安法师向他们介绍了鸠摩罗什寺修建的总体规划和目前工程进展情况、筹资情况。客人们听了道安法师的介绍后,对方丈理智法师发大心、立大愿修复鸠摩罗什寺的举措非常敬佩,表示一定要在日本广泛宣传,为鸠摩罗什寺的修复增砖添瓦。
  最后,远藤教温代表日莲宗宗务所向鸠摩罗什寺捐赠布施和纪念品,道安法师回赠了理智法师著的《三藏法师鸠摩罗什与武威罗什寺》一书,并在舌舍利塔前合影留念,共同祝愿鸠摩罗什寺与日莲宗的友好交流结出丰硕的果实。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