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院一行参访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06年09月02日
来源:佛学研究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座谈


合影

  据佛学研究网报道:2006年9月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卓新平所长、道教研究中心马西沙主任、佛教研究中心魏道儒主任、道教研究室主任王卡教授等,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陕西师范大学科研主管校长萧正洪教授、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尤西林教授、常务副主任吴言生教授、秘书长林乐昌教授等在宗教中心欢迎专家团一行。美国成树杰教授、香港彭满圆博士等参加了会谈。
  卓新平教授说,陕西师范大学宗教研究中心是中国宗教学研究的一个重要机构,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为学界所认可。陕西师范大学校领导对宗教学的发展给予了重大的支持,为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对此他深表钦佩与赞赏。
  卓教授说,长安是基督教与佛教最早在中国的相遇之地,在这里进行景教研究有着很好的地缘优势;长安是中国佛教八宗中六宗的祖庭,从事佛教研究也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相信通过资源的整合,陕西师范大学的宗教研究学者们将在本领域产出一批更为丰硕的成果。中国宗教学会也将继续关注师大的宗教学研究,为学者们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研究、交流的平台。
  马西沙教授说,研究历史离不开宗教。将宗教问题深入研究下去,许多历史的问题便可迎刃而解。宗教学的研究直接影响历史学研究的深度,宗教、历史、文学等有着不解的因缘。
  魏道儒教授、王卡教授对陕西师范大学宗教学研究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加强与宗教研究中心的联系与合作。
  萧正洪教授说,在陕西师范大学发展的战略构想中,宗教研究中心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学校近期将对科研机构进行重大的改造,通过资源的整合,尽量为专家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萧校长还希望宗教研究中心的诸位老师多多向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专家学习,听取专家们的建设性意见,并尽早地展开具体的合作,如派送研究生赴社科院跟随相关专家学习;以灵活的形式联合培养宗教学硕博士研究生等等。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会谈在友好的氛围中结束。之后,卓新平所长、魏道儒主任等赴周至考察了景教遗存大秦寺。

标签:参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