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第八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京都召开

       

发布时间:2006年08月28日
来源:佛教城市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前天(二十六日),第八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在京都府开幕,会议的主题是「不同宗教为了和平而聚会∶消除一切暴力,共同保护所有生命」。出席会议的有来自约一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多名宗教界人士,以及一些国际组织和市民团体的代表约一千五百人。

  天台宗座主渡边惠进说,二次大战期间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大屠杀,全世界有六千五百万人丧生,其中四千万人是平民。然而,世界各地战争和冲突今天依然不断,有许多儿童和平民在战火中牺牲,令人痛心。有人认为宗教是冲突的直接或间接原因,为此宗教界人士有责任通过不同宗教间的对话,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为实现世界和平而进行合作,并且付诸行动。

  首相小泉纯一郎表示,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世界各地冲突连绵不断。人们面对的问题比如保护地球环境和消除贫困等,堆积如山,复杂而困难,需要大家跨越国界和宗教差异齐心协力去解决。世界宗教和平会议一直为跨越宗教和宗教派别,实现世界和平而开展活动。希望与会者能在解决地区冲突、消除贫困和保护环境等全球性课题上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

  会议秘书长威廉姆.万德莱(译音)说,各种宗教之间存在差异,要尊重这种差异。他表示相信,不同的宗教可以让每一个人的心中形成一条和平的河流。只要宗教界人士团结一致,就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难。

  据了解,在四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讨论解决地区冲突、维护世界和平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等课题,为实现世界和平献计献策,并制订行动计画。

标签:会议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