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佛光山星云长老抵港参加凤凰卫视十年庆典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31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中新网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新网报道:3月30日下午1时,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长老专程抵港参加凤凰卫视十年庆典,星云长老将于第二天接受凤凰卫视《文化大观园》主持人、学者王鲁湘教授的专访。

星云长老长期致力于两岸沟通和全球华人的交流。他说,佛教主张友爱和平,有凝聚人心的力量,期望为两岸和平统一架设桥梁。星云长老建立的国际佛光会在世界各地有200多个协会。共同的文化理念使星云长老与凤凰卫视结下了不解之缘。

2002年初,星云长老积极联系,并亲自到西安恭迎佛指舍利赴台供奉,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空前盛事。当年5月,来自台湾的凤凰卫视主持人刘海若遭遇车祸,生命垂危,两岸民众深为关切。星云长老亲自为海若祈福并写下“妙吉祥”三字送往北京悬挂在海若的床头。令病中的海若感受到两岸民众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

对于星云长老沟通两岸达的善举,凤凰卫视给予积极的回应,不仅全程记录了佛指舍利赴台供奉,而且对梵呗赞颂团在上海、北京、香港的演出进行了跟踪报道,有效地达成了佛教音乐专业化,走向世界殿堂的目标。凤凰卫视还全程采访播出了2005年4月星云长老与108位高僧共同主持的三亚南山海上观音的开光仪式。凤凰卫视亦与星云长老麾下的“人间卫视”进行节目交换,凤凰卫视向其提供新闻节目,人间卫视则向凤凰提供学习中国古代文化、儒家经典的“小小读经班”。

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说,凤凰卫视与星云长老的合作完全是君子之交,双方所有的合作都是无偿的。(凤凰供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