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福州鼓山涌泉寺5月将举办“两岸祈祷和平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03月30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史兵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新网3月30日电 福州鼓山涌泉寺5月将举办“两岸祈祷和平法会”,届时两岸佛界高僧大德将亲临法会,其中台湾佛教界四大山头九大门派掌门及全岛各县市佛协会理事会长、寺庙主持将悉数莅会,人数大约四、五百人。这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岸佛教界最大规模的一次聚会,其中有一半台湾本土的僧众从未到过大陆。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鼓山涌泉寺方丈普法介绍,福州鼓山涌泉寺已有近1100年历 史,是中国禅宗最重要的道场之一,中国佛教协会的六任会长中,有五任与鼓山有法脉联系。台湾十大寺庙都是从福州鼓山分灵出去的,并于一百多年前在台湾基隆修建了涌泉寺,台湾佛教中小寺庙中六成的法缘来自福州鼓山,现今台湾中华佛教会会长净良长老,就曾是福州鼓山涌泉寺方丈室的看门人。

  据悉,“两岸祈祷和平法会”为期三天。与会的两岸佛教界人士将于5月19日抵达福州,20日登上鼓山举行“祈祷和平法会”仪式,下午举行鼓山法系两岸圆桌座谈会并签署一项倡议书,晚上在福州举办“鼓山之光”晚会;法会期间,还将成立以鼓山为中心的“鼓山法脉交流促进会”,会长将由两岸鼓山法系人士轮流担任,还将创办一本《两岸佛教》杂志,争取上半年正式出版。

  普法大和尚表示,明年是鼓山涌泉寺建寺1100周年纪念,鼓山涌泉寺将举办“鼓山论坛”和规模更大的法会。目前《鼓山法藏》的编纂工作已基本完成,全书1000万字,分50册,预计在明年底后年初由湖南岳麓出版社正式出版。(史兵)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