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天台山佛学院2006年度招生简章暨报名表格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17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天台山佛学院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性质和宗旨:
  天台山佛学研究社、天台山佛学院,由可兴大和尚和静权老法师创建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在当时培养出了大批的台宗高僧,后在惟觉老和尚、可明大和尚以及静慧老法师、达云老法师的努力促成下,于八十年代得以恢复。现为天台宗的专宗佛学院。本院依律坚持半月布萨,结夏安居。以树立正信,培养正见,教观总持,弘扬天台宗,振兴天台宗为宗旨。我院由浙江省天台山国清讲寺主办,在台州市、天台县宗教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以培养学僧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遵纪守法,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热爱和从事佛教事业,具有高等佛学知识和文化水平的青年僧伽。

二、学制:
  本科班:四年
  研究班:三年

三、报考资格:
  1、历史清白,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者。
  2、信仰佛教,好乐台宗,自愿献身佛教事业,能够自觉维护律仪,出家一年以上,熟悉早晚全堂课诵,本人自愿,师长同意,品德优良者。
  3、具有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以上,寄考生登记表,请附上结业、毕业证书复印件(本科班毕业可以报考研究生,预科班毕业可以报考本科班)
  4、年龄为十八至三十岁。
  5、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病和传染病者。
  6、无婚姻或恋爱关系。

四、招收名额:
  1、研究班:十二名 (报名时需邮寄一篇关于天台宗的文章,三千字左右)
  2、本科班:四十五名。

五、本科班考生报名方法:
  1、来信索取招生表格,复印有效。(也可在天台山佛教网或浙江佛教网下载)
  2、考生根据以上条件,请各省、市、佛协、开放寺院推荐,并经当地宗教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填写考生登记表,附一寸脱帽僧装照片四张及有关证明,用挂号信件寄来本院,等候通知。
  3、报名日期:2006年4月1日至2006年7月31日,以邮戳为准。
  4、寄考生登记表时,必须具有以下证件:考生登记表、照片4张、毕业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5、考生必须在2006年8月10日至12日持准考证到本院报到。报到时须出示身份证及毕业证书原件。
  6、考试时间:8月15、16日两天。
  7、考试科目:佛学、语文、时政、二时课诵。
  8、统一考试,择优录取。

六、生活待遇:
  1、学员在院学习期间,食宿由本院供给。
  2、学院每月发给适当的助学金。

七、学僧毕业去向:
  1、学僧毕业后,原则上回原推荐寺院,或推荐到本山各大寺院任事。
  2、学僧学修兼优者,经教务处研究决定,可升至研究班就读或留院任教及从事天台宗的研究工作。

八、其他有关事项:
  1、被录取的学员必须在9月5日之前来我院报到,办理入学手续,否则作自动弃学处理。
  2、经我院复查健康不合格或有隐疾者,予以退学,路费自理。
  3、报到时,僧仪整肃,自备衣袍及生活用品。
  4、本简章函寄各地宗教主管部门和省、市、县佛协及开放寺院。
  5、对本简章如有未明者,可咨询我院招生办公室。
  本院地址:浙江省天台县石梁镇天台山佛学院
  邮政编码:317209
  招生办公室电话:0576—3757009 3757090
  客堂电话:0576—3757123
  传 真:0576—3757090
  联系人:允持法师 本悟法师 修正法师 光通法师

天台山佛教:
http://www.ttsfj.net/bbs/Dispbbs.asp?BoardID=13&replyID=2292&id=775&skin=0
  浙江佛教网站:
  
http://www.zjfj.org/bbs/dispbbs.asp?boardid=2&id=12337

  浙江省天台山佛学院

天台山佛学院报名登记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