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厦门闽南佛学院召开2006年春季开学大会

       

发布时间:2006年02月17日
来源:南普陀在线   作者:南普陀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闽南佛学院2006年春季开学大会召开


圣辉法师讲话


厦门市民宗局局长陈建德先生讲话


陈建德局长代表厦门市民宗局为闽院赠送6万元人民币


各级领导为优秀学僧颁奖图片


优秀学生手捧奖品


南普陀在线报道:2月16日,闽南佛学院2006年春季开学大会在南普陀讲堂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协常务副会长、南普陀寺法主、闽院院长圣辉法师对此十分重视,专程从北京赶回来参加大会。南普陀寺方丈则悟法师、厦门民宗局陈建德局长、厦门佛协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闽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以及了法法师、传明法师、净心法师、达源法师、法源法师、苏人登处长等于主席台上就坐。

上午9时,学僧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步入讲堂入座。圣辉法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到闽院历史发展及现状时,他指出,闽院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顺利开展佛教教育事业,厦门市民宗局对闽院大力支持,各方面工作皆取得较好的成效。他说,闽院高僧辈出,在国内外影响深远。近年,闽院僧众与金门僧众一起举行法会为抗战时期牺牲的同胞祈福,在新加坡、港澳等地进行法务交流。闽院的教学、交流、教育等成果显著,今后还要更进一步提高,使办学与教学水平逐渐完善与规范。

陈建德局长为闽院的未来寄予厚望。他在会上说,佛教是中华文化宝贵财富,学僧应认真学习,扩展政治等综合知识,提高认识水平。闽院有过辉煌历史,如今办学管理成效显著,在汉传佛教界有着重要地位,希望闽院今后能配合好国务院宗教事物管理局提出对宗教的有关要求,依照宗教管理条例做得更好。

陈建德局长在春节期间来视察时,见闽院图书馆陈列的书籍欠缺,他代表厦门市民宗局在会上为闽院赠送6万元人民币以购置图书。

大会期间,各级领导为优秀学僧颁奖,公布班主任任命名单。整个会议以国歌起始,三宝歌收结。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