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贾庆林与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举行迎春座谈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23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李斌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邀请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中南海座谈。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图片: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2日邀请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中南海座谈,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并代表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祝贺新春佳节。

贾庆林在认真听取宗教团体负责人的发言后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宗教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团结爱国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服务发展、促进和谐,坚持原则、强基固本,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庆林说,去年是“十五”时期的最后一年,宗教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继续保持稳定和谐的局面。《宗教事务条例》得到认真的贯彻落实,宗教事务管理进一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在宗教界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有了新的进展,对中青年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力度不断加大,并探索出了一些新的途径和方式。宗教方面的友好交往更加广泛。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我进行的各种渗透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作出了积极的努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爱国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

贾庆林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宗教工作要立足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始终服从和服务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强大振兴贡献力量。要着眼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要适应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和新特点,坚定不移地贯彻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切实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的各种渗透,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大力加强爱国宗教团体的自身建设,增强影响力和凝聚力,提高联系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爱国宗教团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贾庆林最后强调,宗教在社会主义社会中的存在是长期的,在这个过程中,能不能始终保持健康的发展方向,不断适应社会的发展潮流,关键在于有没有一支高素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各宗教团体一定要把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养工作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提到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要加强对中青年教职人员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宗教学识、道德人品等方面的教育培养,使他们能够和老一辈宗教界人士一样,具有较高的宗教造诣和道德修养,在信教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爱国爱教,与党和政府团结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出席了座谈会。应邀出席座谈会的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傅铁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季剑虹,中国基督教协会会长曹圣洁等。

标签:贾庆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