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国家发改委:宗教人士进入游览宗教场所应免收门票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12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在线112消息: 据报道 19,广东省物价局转发了国家发改委的有关通知: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宗教人士游览将给予免票等门票优惠。

两类人员可享优惠待遇

为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社会和谐,规范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国家发改委、国家宗教事务局等有关部门明确了有关优惠政策。

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是指本身即为宗教活动场所,或内设有宗教活动场所,进入需购买门票的游览参观点。国家发改委明确了两类人员进入游览参观点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可以免收门票,但游览参观点内提供的索道、观光车、游艇等服务项目的费用除外。

这两类人员包括: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或举行过入教仪式并持有有效证件(如佛道教在家信徒的居士证、皈依证等)的同一宗教信教群众。

具体办法由各地价格部门制定

同时,各地在制定或调整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时,将充分听取宗教事务部门、有关宗教团体、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代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对宗教人士实行门票优惠的具体办法,将由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商同同级宗教事务部门及有关部门制定,报上级价格主管部门备案。(记者:李婧)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对宗教人士实行门票优惠问题

的通知
二○○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发改价格〔2005〕271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
为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维护社会和谐,规范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经商国家宗教事务局等有关部门,现就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管理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所指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是指本身即为宗教活动场所,或内设有宗教活动场所,进入需购买门票的游览参观点。
二、对下列人员进入游览参观点前往宗教活动场所,应免收门票,但游览参观点内提供索道、观光车、游艇等服务项目的费用除外。
(一)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教职人员及其工作人员;
(二)与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所属的宗教是同一宗教的宗教教职人员,或举行过入教仪式并持有有效证件(如佛道教在家信徒的居士证、皈依证等)的同一宗教信教群众。
三、各地在制定或调整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时,应充分听取宗教事务部门、有关宗教团体、游览参观点内宗教活动场所代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四、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对宗教人士实行门票优惠的具体办法,由有定价权的价格主管部门商同级宗教事务部门及有关部门制定,报上级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与宗教活动场所有关的游览参观点对宗教人士实行门票优惠问题的通知

广州日报: 宗教人士进入宗教场所可免门票

编辑:本兰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