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柏林禅寺将举行“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

       

发布时间:2006年01月24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佛教在线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在线1月23日消息 据柏林禅寺报道,河北柏林禅寺将于3月1日举行“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欢迎十方善信共同参与这一殊胜法会。


 
赵州柏林禅寺启建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缘起

(2006年1月2日)

六百卷《大般若经》,乃佛经冠首,万法旨归。其宣讲、结集、译传皆不可思议大事因缘。佛陀宣说,举身放光;玄奘翻译,动地雨华。诚“乃希代之绝唱,旷劫之遐津,光被人天,括囊真俗”(《大般若经初会序》)是经,卷帙浩瀚、义海汪洋,集众诵读,古今罕闻。日本佛教有护国镇灾之般若会,唯快速转经,并未逐页诵文。妙法沉响,何胜惆怅!

幸有大心菩萨,河北省政协常委、香港旭日集团总经理、本寺护法杨勋居士及本寺护法陈精文上师,秉护教之宏愿、怀利他之悲心,发心于2006年3月1日(农历丙戌年二月初二)启建“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预将六百万言之浩浩宏文,两卷一册印制,与会大众人手一册,经同卷异,合诵全文两部。以半日之期竟经年之功,方便善巧,用心良苦。至若其护国消灾、增延福寿、利济幽显之殊胜功德,则不可说,不可说,无有量,无有穷尽也。

是日,十方海众将云集万佛楼,上午诵《大般若经》两部,下午依唐代不空三藏所议之仪规,以万盏酥油灯,诵经加持,普供十方诸佛。灯,乃佛教六供养之一,发散光明与温暖,驱除黑暗与无明,系佛陀智慧之象征,众生慧命之表法。施灯功德,经有明文:“舍利弗,若有众生于佛塔庙施灯明者得于四种可乐之法,何等为四:一者色身,二者资财,三者大善,四者智慧。”“以此布施灯明善根得于八种无量资粮……”,“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俱引自《佛说施灯功德经》)故知,燃灯供佛,厥功至伟,于恒沙劫,叹莫能穷。

法不孤起,仗缘方生。时逢盛世,遂有盛会。胜缘合和,千载一时。万灯供万佛,功德无量;一灯传百千灯,灯焰无穷。普愿有缘者发欢喜心,共襄盛举。共祈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三灾不起,疾疫不生,世界和平,人民安乐,佛日增辉,正法久住!是所至祷云尔。 


护国镇灾般若万灯法会作息时间表

(2006年3月1日,丙戌年二月初二)


早2:30打板起床
  3:00万佛楼斋天(依《金光明斋天科仪》)早课
  6:30早斋
  上午8:00万佛楼,般若法会起香
  9:00第一卷圆满,休息
  9:20续诵第二卷
  10:20第二卷圆满,大众手捧经书,口诵“南无般若会上佛菩萨”绕寺一周
  11:00回万佛楼,诵回向疏文,毕,续上大供
  11:30午斋
  12:00∽14:30休息
  下午15:00晚课
  17:00晚药石
  18:00万灯法会
  20:30万灯法会圆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