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陕西弥陀寺首办慈爱孤儿学校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07日
来源:佛教城市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据悉,陕西省干县弥陀寺住持果宣法师和比丘尼们在寺院旁创建一所名为“慈爱”的孤儿学校,让近四百名失去父母的孩子能像正常儿童一样受到良好教育,这是我国佛家弟子创办的第一所社会学校。

  据了解,这所被命名为“慈爱”的学校,位于陕西省干县阳洪镇弥陀寺旁。十多年前,弥陀寺的住持果宣法师和二十八名比丘尼,陆续在寺院里收养一些各地送来或丢弃在寺院门口的孤儿。她们从社会上募捐,为这些孤儿提供生活抚养费,还将适龄孩子送到附近的学校就读。很快地,果宣法师发现一些孤儿因遭到同学的歧视,被称“野孩子”而心情不快。于是,她便萌发为这些孩子创办一所“孤儿学校”的想法,为他们提供九年义务制教育。

  据了解,办学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批文。“尼姑不念经,办什麽学校。”当时,社会上少数人对她们的行为不理解。性格倔强的果宣法师,便以陕西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多方奔走。一九九二年,批文总算下来,接下来是建校。果宣法师选择寺院前边一块近五亩的地方,用高出当地十倍以上的价格将其租下来开始建学校。经过多年的艰辛努力,目前学校建起一栋教学楼、一栋师宿楼。而建校的上百万(约十二万余美元)费用,都是果宣法师和比丘尼们四处“化缘”、积攒和从社会上募捐而来的。为保障学校的经费和解决师生的吃饭问题,果宣法师和比丘尼们又租了寺院周围三百多亩荒地,每日辛苦地劳作,用收获的农副产品等换回面粉、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来保障孩子们的需要。

  据了解,为保证教学质量,学校聘任的老师都是来自正规的师范大学毕业生。今年刚满十七岁,来自陕西省洛川县的孟云艳说,是“慈爱”学校又让她重新走进了教室。至于她今后想做什么,孟云艳说,“师爷”(孩子们对果宣法师的尊称)为他们劳累,有心脏病,她想当医生报答“师爷”。

  据了解,时至今日,弥陀寺已收养的孤儿近四百名,学校每年至少要投入三十多万元(三万七千一百余美元)维持基本运转,加上学生所有服装学具等日常用品,所有这一切都要靠弥陀寺的众尼们辛苦劳作和到社会上募捐来维持。

  目前,孤儿学校已经有十多个孩子在县城上高中,还有人在陕西省西安市上大学,生活费都是由寺院出。对那些没有考上高中的孩子,果宣法师都找人安排工作,使每个孤儿都能生存下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