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宗教管理>>正文内容

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领导视察福建佛学院

       

发布时间:2005年11月02日
来源:福建佛学院教务处   作者:般舟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05年10月29日下午,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杨伯明副司长,国家宗教事务局政法司吕晋光(女)副司长及国家宗教事务局政法司院校处李革副处长等在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林文斌厅长、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余险峰副厅长、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陈希超巡视员、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机关党委林致知副书记、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办公室郭华伟助理调研员、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政法处张善荣助理调研员、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宗教一处黄建东处长的陪同下亲临福建佛学院视察,指导工作。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莆田广化寺方丈学诚大和尚主持并亲自接待了国家宗教事务局有关领导一行。
出席接待的还有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大开元寺方丈道元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本性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福州西禅寺方丈赵雄法师,莆田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郭智利局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莆田广化寺监院定兴法师,福建佛学院(男众部)教务长振宇法师、副教务长寂相法师、办公室主任般舟法师、训导长演悟法师等。
国家宗教事务局政法司吕晋光副司长在道风清净、庄严肃穆的南山广化寺山门广场对福建佛学院全体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久闻福建佛学院道风优良、学风严谨、僧材辈出,今日目睹,内心感到无比高兴。她说:福建佛学院是国家改革开放,落实宗教政策以后成立较早的宗教院校之一,在国家宗教事务局、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福建省佛教协会的领导之下,经过二十多年的办学经历,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年青的僧材。她勉励在校青年学子,要发扬佛教爱国爱教的精神,刻苦学习,勤奋向上,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中发挥佛教的优势,积极贡献佛教的力量。”
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及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等领导一行与福建佛学院法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座谈,福建佛学院教务长振宇法师向国家宗教事务局及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等领导报告了本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与方针及本届招生情况、师资、课程设置等。
会谈毕,国家宗教事务局领导及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领导一行在福建佛学院院长学诚大和尚及诸位法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建佛学院。
(福建佛学院教务处 般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