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中国乡镇门户网江西信息扶贫捐赠工程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06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土登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见忍法师在新闻发布会上主题发言


第一批捐赠网站

2005年9月3号下午5:30分,中国乡镇门户网江西信息扶贫捐赠工程启动暨南昌福德寺恢复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江西南昌五湖大酒店隆重举行。

被称为“21世纪和谐钟声”的本次活动,由江西南昌福德寺主办,湖北黄梅五祖寺协办。本次活动得到了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江西省佛教协会、南昌市佛教协会、中国乡镇门户网的大力支持,并由葡萄牙阿泰伟力集团和慈缘志业湖北办公室提供赞助。中央电视台、江西电视台新闻频道、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湖北电视台、南昌电视台新闻频道、南昌电视台都市频道、南昌电视台资讯频道、江西日报、信息日报、江南都市报、南昌晚报、江西广播台、南昌广播电视新闻等新闻机构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并对见忍法师等人做了专题采访。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王林森、刘运来、张华康、雍忠诚,湖北省政协常委邓凡全、江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黄绍芳、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黎细保、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徐金鹏、江西省宗教局副局长罗俊雄、南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武江、南昌市政协副主席万宗明、湖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周瑞超、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毅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国际部副主任普正法师、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妙安法师、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王春云、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妙侠法师、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可祥法师、南昌市佛教协会会长湛园法师、南昌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密法法师等佛教界人士专程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葡萄牙阿泰伟力集团总裁董顺芳女士、香港十分缘佛具有限公司总裁梁志强、香港华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帼瑜女士等海外护法居士也专程赶来,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熊曼玲、江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滕王阁管委处高级顾问宗九奇、江西省师范大学文化研究所所长王东林、江西资深记者南昌大学客座教授杨西麟、江西省社会科学院赣文化研究所所长马雪松、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周曙等江西文化名流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湖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周瑞超、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毅、湖北省佛教协会的副会长、湖北黄梅五祖寺方丈、江西南昌福德寺方丈见忍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在主席台就坐。

湖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周瑞超先生首先发言。他对“中国乡镇门户网江西扶贫捐赠工程启动新闻发布会”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介绍说“中国乡镇门户网,是在见忍法师直接主持下的慈缘志业,湖北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的一项工程,见忍法师领导的慈缘志业湖北办公室秉承佛教“慈悲济世、利乐众生”的优良传统,以仁爱之心、多行善事、善举,广泛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救助孤寡等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同时还积极为湖北省一些贫困地区引进外资牵线搭桥。近四年来累计为我省引进希望小学50所,向我省贫困地区捐赠钱物达4000万元,引进外资4个亿。2004年3月,见忍法师慈缘志业湖北办公室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科技与信息扶贫”的号召,改变由以往单纯的“输血式扶贫”转为和“造血式扶贫”并举,推出了科技与信息扶贫新模式,在全省启动了科技与信息扶贫工程暨中国乡镇门户网站工程。开办中国乡镇门户网站,并向农村乡镇捐赠网站,构建中国农村通向外部的信息平台,为当地农民送福,加速农村农民奔小康,推动乡镇政府信息网建设,对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周瑞超先生在发言中通过列举发生在湖北的实际事例,使大家对于“中国乡镇门户网”以及见忍法师致力的慈缘志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最后强调“该项工程的启动,不仅给乡镇带来了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也扩大了政协的影响,开通网站的乡镇及新闻媒体对这项工作评价很高,认为这种由省政协支持+慈善机构+科技实体联合实施的高科技扶贫模式,是省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履行职能水平,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有益探索,对加快全省乡镇信息系统建设,构筑农村基层信息平台,促进全省小康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慈缘志业湖北办公室科技与信息的扶贫善举,是新形势下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得全新探索,在全国亦是一大创举,该工程的启动。得到湖北省委省政府、全国政协民宗委、国家扶贫开发办、中佛协的充分肯定。我们相信随着“中国乡镇门户网站”捐赠范围的不断扩大,农村乡镇通过乡镇门户网站这一信息平台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中心希望中国乡镇门户网江西扶贫工程能引起江西各界的重视和支持,并能为江西的父老乡亲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副主任清远法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的贺信。信中对见忍法师多年来积极从事慈善事业,扶贫济困,救助弱者的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见忍法师在各级党和政府及江西省、南昌市佛教协会领导下,率领两序大众及各位护发居士发广大心、立弘誓愿、成就道场、服务大众,把福德寺建设成为一座清静庄严、弘扬正法的道场。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毅先生在大会上也作了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介绍了红谷滩新区的基本情况,并代表中共红谷滩新区工委、红谷滩新区管委会对福德寺关心社会、奉献慈爱、慷慨捐赠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闻发布会上,见忍法师和郭毅先生分别代表南昌福德寺和南昌红谷滩新区管委会签定了捐赠协议。

在新闻发布会上,见忍法师还向南昌市的五位优秀大学教师和十五名优秀贫困大学生捐助了善款。

见忍法师代表主办方在发布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他感谢湖北、江西的各级党和政府领导的关心的指导,感谢中国佛教协会、江西佛教协会、南昌佛教协会的大力支持,感谢诸山长老的鼓励和加持,感谢护法居士的无私奉献,正是这一切,成就了慈缘志业的慈善义举。他表示决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本着佛教“将此身心奉尘刹 是则名为抱佛恩”的精神,“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江西的百姓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见忍法师的讲话赢得了大家持续而热烈的掌声。新闻发布会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闻发布会后,主办方在五湖大酒店4楼设素斋宴请了出席发布会的各方嘉宾。晚宴上,南昌当地的艺术家和大学生代表即席演出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附:中国乡镇门户网介绍

中国乡镇门户网是慈缘志业专项基金委员会于二零零四年投资建设的一个面向中国42000个乡镇和九亿农民服务的科技门户网站,该网站通过设置:乡镇风貌、投资环境、涉农天地、企业之窗、劳务信息、供求信息、产品博览、在线扶贫等项目,推广各乡镇的旅游、经贸、农业等特色资源,向农民提供技术种植的指导和劳务输出、农副产品供需的信息,促进乡镇政府与农民之间的信息互动和沟通反馈,增强了基层领导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助农的意识,加快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速度,树立了政府在互联网上的崭新形象。

该网站计划用四年的时间,投资44522万元,向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乡镇和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0600元的网站,让每个乡镇每年增加一亿元农副产品外销,每个乡镇每年成功招商引资三个以上项目,从而达到使每个乡镇每年多为社会创造财富一亿元,全国每年累计增收42000亿元以上的目的。该网站于去年在湖北省试点一年来,实现了日点击率二万人次,总访问量二百多万人次,给湖北省600多个乡镇,500多个乡镇企业发布了3万多条信息,部分乡镇借助中国乡镇门户网这一网络平台取得了年收入增长500万元的经济效益,中国乡镇门户网江西信息扶贫捐赠工程正式启动后,计划在三年内全面实施,每年为江西省创造近千亿的经济效益,是江西省实现科技扶贫的一次历史发展机遇。(中国乡镇门户网供稿)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