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柏林禅寺举办首届“生活禅加油站”企业家研修营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9日
来源:柏林禅寺网站   作者:柏林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8月26日至28日,河北赵州柏林禅寺举行了为期二天的首届“生活禅夏令营加油站”企业家研修营活动,来自石家庄的二十多位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短短两天的寺院生活里,趁兴而来,满载而归。
26日晚7:30 ,“生活禅夏令营加油站”企业家研修营在柏林禅寺指月楼二楼开营。开营式上,明海大和尚代表柏林禅寺全体僧众,向各位营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缘起。他说,此次活动的倡议者是净慧老和尚,而我们举办该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最能代表社会转型期间变化的企业家们,来给自己一个挑战,并以佛法的智慧和他们分享。
27 日至 28 日,营员们在高涨的情绪下,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的授课内容主要围绕《心经》的观照智慧与企业家的心智模式超越和企业家如何运用佛法来保持其生命资源平衡展开,其中包括讲经、研讨、背经比赛、互动分享等活动。
授课教师有柏林禅寺方丈明海大和尚、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 师赵朋 老师、台湾专程科技公司总经理 洪青坡 先生以及世界青年成功促进会副会长 吴甘霖 先生。
这次活动除了以讲授理论知识的常规教学方法外,还穿插了体验式的教学,所有营员来到寺院后,一律换上营服,遵守寺院作息时间,和师父们一样早睡早起、出坡劳动、坐禅。二天下来,所有营员都感到很欢喜,觉得身心舒畅。
28 日晚,老和尚净慧法师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了闭营式,并为大家作了开示。首先他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其次他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将这两天来在柏林禅寺里体会到的禅的精神带到生活和工作中去,并回答了营员的提问。
此次活动的支持者石家庄枫叶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代表 张前峰 先生也作了发言,他表示以后相关的培训,枫叶红公司还会一如继往地支持。
最后,在“六字吉祥颂”悠美而庄严的歌声中,柏林禅寺首届“生活禅夏令营加油站”企业家研修营圆满闭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