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承德普宁寺肇建250周年庆典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9日
来源:佛教在线信息中心   作者:承德日报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宁寺肇建250周年暨胜乐王佛传承大法会活动”在普宁寺大雄宝殿前隆重举行。传义 摄

据承德日报报道:8月28日,秋高气爽,硕果飘香。河北承德普宁寺一派节日气氛,门前各色彩条飘飘、“哈达门”上“普宁寺250周年,躬迎天下宾朋”的字幅格外醒目,被帷幔、唐卡、楹联、横幅装饰一新的普宁寺迎来了250周年华诞。上午8时,普宁寺肇建250周年暨胜乐王佛传承大法会庆典活动开幕式在大雄宝殿前隆重举行。

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及河北省民宗厅的领导出席庆典开幕仪式,河北省民宗厅副厅长张兴堂讲话,承德市副市长于素伟致辞。承德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出席大法会的嘉宾还有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旅游、新闻界的代表以及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瑞士、日本、新加坡、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旅游界及驻京新闻界的朋友。

胜乐王佛传承法会是一个高规格、高品位,且具有浓厚的藏传佛教文化内涵的大型法会。整个法会气氛热烈,盛况空前。此法会共进行三天(8月28日——8月30日),严格按照佛教传承仪轨举行,除每天上午做好前行仪轨后,三天依次举行“胜乐王佛宝瓶传承、胜乐王佛自受传承、大日如来佛宝瓶传承、大日如来佛自受佛承、无量寿佛宝瓶传承、无量寿佛自受传承”等上、中、下三部仪轨修供法会。法会恭请青海扎隆寺寺主、天堂寺第四世嘉仪·洛桑关却三排活佛主法,嘉仪·洛叠关却三排活佛毕业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能用藏汉两种语言弘法,在青海藏传佛教格鲁派享有较高的威望。同时,还恭请各地高僧大德、居士、信众光临,每天上午10:00分——10:30分嘉仪活佛为信众摸顶赐福。

于素伟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承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光临此次活动的各位高僧大德、全体来宾和宗教界、旅游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说,普宁寺始建于1755年,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多年来,普宁寺管理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开展佛事活动,大力弘扬佛教文化,使普宁寺发展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藏传佛教活动场所之一,并以其独特的人文优势成为承德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活动隆重热烈,各界人士济济一堂,是佛教界朋友弘扬佛法、交流分享的平台,是宗教界的一次盛会。特别是国家民委、国家宗教局领导亲临承德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宗教事业的关心与重视,体现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希望普宁寺以肇建250周年为新的契机,继往开来,发扬光大,进一步打造寺庙整体环境,创建文明宗教场所,为建设“和谐承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庆典|承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