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枣子树2005年灵岩山盂兰盆会剪影(二)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8日
来源:枣子树网站   作者:sadmin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每次的法会供斋任务,最辛苦的莫过于枣子树的厨师群,他们克服着场地的限制,携带着一应所需的灶具,厨具,调料等,整齐有序地铺开进行准备。

热气腾腾的灵岩山斋堂厨房一景。我们在供斋任务的要求上必需做到:米泔菜叶不弃于地。正在起油锅的正是枣子树的元老厨师长:枣子树淮海店陈德瑜。

着双排黑扣的正是枣子树的总厨师长沈汉波。有他坐镇,就能确保后场顺利进行。

灵岩山首座悟老和尚正在指导供佛法会上盂兰盆里百味饮食的安排。

供佛佳馔的一部份

每次供佛组都是安排熟悉法会进行的居士们。大家摒气凝神地表达最高的敬意,步履和缓,庄严地步向大殿,恭候诸佛菩萨降临坛场。在这一步一佛号的过程中,大家的心也获得一次又一次的净化。

供佛组的人员正鱼贯步向大殿,七人一组庄严地行进着。

当大殿内法会进行时,另一个重要的场地正热火朝天地忙着。大寮里为所有师父准备的斋饭,也正一份一份地分配着。同时,大殿撤下的供佛菜品,还需倒入锅中搅制成名符其实的罗汉斋。

分装好的供僧餐盒,一份份落起来,等候着云板响起。

清净僧宝是人天福田,我们藉着供养僧宝来显发我们的恭敬心。一份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即得十分利益。这次我们全体仍旧是以十方佛子的名义来供佛及僧,大家也分别在供僧的过程,感恩这群舍家入道的僧宝们,带领我们修行。

斋僧开始,义工们依序入列。

等在廊下的另一组义工,正等候进斋堂。

斋堂一景

每位师父一份朝山背包

斋僧毕,老和尚和蔼地看着大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