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40位重庆綦江农村娃在三峡广场义演募捐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05日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唐凯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生义演募捐救乡村教师续:各届捐款奉献爱心

  昨日,綦江县镇紫乡,金芳洪(右三)和未婚妻(右二)收到捐款开心地笑了。( 重庆时报记者 赵锐 摄)


学生义演募捐救乡村教师续:各届捐款奉献爱心

7月23日沙重庆坪坝三峡广场,学生及金芳洪亲属在表演结束后向市民鞠躬致谢。(重庆时报 代茂增 摄 )


学生义演募捐救乡村教师续:各届捐款奉献爱心

7月23日沙重庆坪坝三峡广场,现场围观市民感动落泪。
(重庆时报 代茂增 摄)

学生义演募捐救乡村教师续:各届捐款奉献爱心

7月23日沙重庆坪坝三峡广场,学生们演起自己编的节目为老师募捐 (重庆商报 记者 徐元宾 摄 )



  40位重庆綦江农村娃在三峡广场义演虽然已经过去了10天,但爱心在传递,真情在延续,本报的报道经各大网站转载以后,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包括海外的学子也纷纷为金老师捐钱治病。在本报的联系下,昨日,浙江佛教协会5万元捐款送到了金老师手中。

 
 “天底下到底是好人多”

  昨日上午,记者与綦江县教委的相关领导,及市内愿意为金老师提供医疗帮助的爱心人士,走了近半小时的山路,来到了金芳洪老师的家中。尽管气温已经是39摄氏度,但是在金芳洪老师家里唯一用于避暑的电器只有一把破旧的风扇。金芳洪哽咽说道:“感谢全天下关心我的人,4个多月病痛的折磨几次都让我丧失了活下去的勇气,是他们和这帮孩子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天底下到底是好人多。”

  听说通过自己的努力,远在千里之外的浙江佛教协会为金老师捐来了5万元,许多学生丢掉了手中的农活,走了数小时的山路,来到了金老师家中。学生们围坐在金老师身边,被太阳晒得黝黑的皮肤不时地还冒着热汗,淳朴天真的脸上写满对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他们老师的所有人的感激。

  学生中,不知道谁带头吟唱起了《感恩的心》这首歌,在场所有的唱歌的学生及金老师的家人都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全国慰问电话接连不断

  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金老师手中的手机不时响起,“都是全国各地慰问我的电话,自从孩子们回来以后,每天都能收到全国各地关心我病情和询问怎么给我捐钱的电话。”

  作为此次为金芳洪老师捐赠了最大一笔捐款的组织浙江佛教协会的信依法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金老师是位好的乡村教师,我们只是为救这位受到学生们爱戴的老师尽了点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我们的义举,唤起全社会对这位乡村老师的关心。”

  昨晚,在万里之外美国留学的林小姐也打进了本报热线电话。林小姐表示通过网络看到了金老师和其学生们感人的事迹后,一方面,她询问到金芳洪老师的捐款账号,准备自己给金老师捐款,同时,她会把消息在当地华人社区的BBS网站转贴,希望海外的学子们来帮助这位在偏僻的中国西部山村里教书,身患重病的金芳洪老师。

 
 全力寻找匹配骨髓

  经过前一段时间的积极治疗,金芳洪老师的病情已经十分的稳定。据医生介绍,他们已经将金老师骨髓信息发往了全国各大骨髓库,由于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配对成功的骨髓,他们现在已经把骨髓信息发往港、台地区,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找。

  “我们的义演还将继续!”学生家长欧泽勤告诉记者。尽管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义演只为金芳洪老师募集到了5万元左右的捐款,但是孩子们的义举引来了全社会的关心。他们已经在和有关部门联系,希望在适当的时候,再次到城里来义演。

  
新闻背景

  7月23日至7月25日,来自綦江县镇紫中学普通的40位农村中学生,为帮助他们身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金芳洪老师筹措高达60万元的治疗费用,自费来到主城区的三峡广场进行义演。为尽可能节约出为老师治病的钱,学生们赤脚踏在60摄氏度滚烫的地面上进行表演,孩子们的义演感动了无数在场的市民,在本报率先进行报道后,引发了全国的爱心人士和社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