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南普陀慈善会前往江西、广西救助灾民

       

发布时间:2005年08月25日
来源:南普陀寺网站   作者:南普陀慈善会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水 无 情 人 间 有 爱

——资助江西省宜黄县和资溪县灾区

8月4日,遵照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圣辉大和尚的指示,我会慈善处德鸣法师、宏颖法师和妙如法师一行三人,与江西省慈善总会何然主任、抚州市宜黄县徐国义常务副县长、抚州市民政局吴水凤副局长等领导分别来到江西省宜黄县福利院和资溪县高田乡政府、鹤城镇政府,举行了赈灾款的发放仪式,为三地共100户灾民发放了8万元(每户800元)救助金。

6月中下旬,江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强降雨给宜黄、资溪造成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严重的洪涝灾害,致使一些受灾群众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有的甚至无家可归。当我会得知这一情况后,即联系江西省慈善总会,着手安排了此次的救助事宜。

在救灾款发放仪式上,吴水凤副局长对我会的慈善之举、关爱之心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受灾群众代表也发自肺腑的赞扬我会是“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

心系壮乡人 捐资送温暖

——资助广西贺州灾区

89上午,遵照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圣辉大和尚的指示,本会办公室副主任正兴法师和宣传组觉明法师,带着三万多名会员的一片爱心,同广西自治区红十字会龙胜军秘书长、钟衍武主任等一道,来到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北陀镇九龙片(原九龙乡),为该片区内因洪灾而损失较重的100户灾民每户送去800元现金,共8万元,资助他们灾后的生产自救和房屋重建。

今年6月,昭平县普降暴雨和特大暴雨。208时至218时,县城的降雨量是168毫米,巩桥、黄姚、五将等6个乡镇降雨量为214.3毫米,北陀、福罗、马江等5个乡镇的降雨量达到300.5毫米,其中北陀镇仅在211时到4时的3个小时内,降雨量就达到了217.3毫米。由于此次降雨的范围广、雨量大,致使该县境内在621暴发了百年一遇的特大山洪。肆虐的洪水造成该县25.3万人受灾,其中重灾8.5万人;房屋受淹58755间、损坏39432间、倒塌16677间;339816316人因灾无家可归;2090公顷农作物和1670粮食作物绝收,冲毁农田1066公顷。如加上交通、供电、卫生和教育设施等其他方面的损失,该县直接的经济损失达到5.48亿元。此次受助的北陀镇九龙片受灾较为严重,仅有的2座大桥被冲毁,一些灾民的房屋被冲走,连接县城的一段十几公里土路,就有十余处路面被冲毁或塌方,至今还属危险路段。

此次的赈灾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壮乡人民的淳朴善良。捐资结束后,贺州市红十字会向我会赠送了书写着“慈悲为怀、济世助人”的锦旗。

标签:慈善|南普陀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