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分享:愿菩萨们都能反观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分享:愿菩萨们都能反观自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随遇而安】分享

  1.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真的是在为众生的解脱而修行,还是自私地想逃到净土。

  如果是后者,你将退堕为小乘。

  2.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真的是在为自他超越轮回而修行,还是为了贪图今生的所谓的安乐。

  如果是后者,你将继续流浪生死。

  3.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真的是时时处处对三宝与众生怀有感恩戴德之心,还是经常心怀嗔魔觉得好像谁都在障碍自己或自觉是修行人而看不起他人。

  如果是后者,你的功德将不会有丝毫增上。

  4.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在遭遇逆缘时,真的是如如不动,还是依旧与凡夫一样疯狂。

  如果是后者,你急需反省自心,看看为何修而无证。

  5.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在喜逢赞叹与恭敬时真的是如梦如幻,还是得意忘形或佯作谦虚。

  如果是后者,那证明你还在波旬魔王的手中,痛苦的命运远没有结束。

  6.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真的是把佛法纳入心相续中修持,还是随波逐流地做佛事跑道场。

  如果是后者,你今生将空耗善根,很难解脱。

  7.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为他人传讲佛法时真地是为利乐宿世父母,还是为了贪图赞誉或自谋私欲。

  如果是后者,你是在欺诳如来,可怜之极。

  8.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看到他人佛法或名利兴旺时真地是满心随喜,还是内心嫉妒难耐而只能佯作高兴。

  如果是后者,说明你的菩提心尚未如实生起,你只是穿了件佛教外套而已。

  9.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为佛法或众生做出一些贡献时真的是默默隐秘,还是千方百计地想让人知道自己的所谓功德。

  如果是后者,说明你的心性卑劣之至,需尽快调顺烦恼怨敌。

  10.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自修行以来到底是在调伏自心还是在调伏他人。

  如果是后者,你在佛法中将一无所获,顶多又增加了几个熟人和随之而来的更多烦恼。

  11.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真地是实修实证调服自心,还是与凡夫一样只嘴上功夫了得。

  如果是后者,说明你不了解佛法,愚蠢至极。

  12.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你现在对佛法与善知识的信心到底是不是在增上,还是与往昔一样甚至更糟。

  如果是后者,你急需反省自心,因为留给你的时间可能不多。

  13.伟大的菩萨道行者啊,请扪心自问,看完上述几条有没有迷梦初醒般的感觉,还是仍旧不以为然。

  如果是后者,那说明你若不是圣者,就已病入膏肓。

 

点击查看佛教部落原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