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求助:重复做违心之事,求开示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1日
来源:佛教部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求助:重复做违心之事,求开示

  【绿茶】

  在单位上班,不经意就会看见各种勾心斗角,而如果在单位要生存下去,自己也需适应这样的环境中,也经常做违心之事,但佛祖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现在明明知道这样是错的,但为生存,还得反复做同样违心之事,现在心里很煎熬和挺苦,求开示,该如何做呢。

  【部分同修回复】

  2014心愿成真:

  对单位上的人都以平等心,慈悲心待之,不见他人过,不说他人短,用心干好自己的工作。既知所做之事是错的,为何还要违心得去做?正好在这个充满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的环境中修行,看看你的心能否不动,不执著,能否开启你的智慧随缘应物,这才是真修行。

  咖啡里的ç›:

  依苦境而消除身见,依逆缘而坚固净愿,调心转境。

  翰林毛毛雨:

  以平等心,慈悲心待之,不见他人过,不说他人短,用心干好自己的工作。

  正晟:

  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楼主是个善良的人,所以有时候会自责,不过只要没有违反法律法规,说些符合当下情况的话又有何不可,当知世间没有纯善纯恶啊。

  璎珞如心: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这个违心还有一个是不是违反规定为标准!你的违心如果违反规定,就是错的!你的违心不违反规定,那就是因果!玫瑰

  绿茶:

  没有违法,就是所谓的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觉得这样很虚假

  璎珞如心:

  呲牙如果可以不说话那就不说话!工作规则还是要守的,另外,生存法则也需要智慧处理。调皮理事圆融,智慧生活!佛学理念我的理解便是如此!阿弥陀佛!谁,也不可能设身处地的给你适合你工作生活的办法,求人不如求己,这句话,老祖宗也不是无端说的!玫瑰玫瑰

  归去来:

 

  尽量不要做违心之事,印祖曰:敦伦尽分,闲邪存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以深信愿,执持名号。

扫描二维码加入手机QQ佛教部落,参与交流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