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社区导读>> 微社区>>正文内容

佛教部落求助:我该如何走下去?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来源:佛教部落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部落求助:我该如何走下去?

  【一诺璐璐】

  之前的提问得到了师兄们的帮助,不胜感激!这次我想说说自己学佛过程中的困扰,希望有师兄可以为我解惑。

  像许多人一样,我接触佛,想要学佛的发心是因为生活中的遇到了困难,产生了困惑需要找到心灵上的安慰所以才开始接触佛法。从默念《绿度母心经》到抄写背诵《心经》,再到接触六祖慧能的传记,我感觉自己是在佛的指引下慢慢去开化自身的佛性。但是,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内心常常是矛盾的。因为念经后的心安会很快被周围环境的喧嚣所打破;对佛法中讲到的例证赞叹感悟后,又会被现实生活中无法改变的丑态歪曲了心灵……

  起初颂《心经》是想改善人际关系,想要改变算命先生对自己下的命论,但是背完、写完还是苦恼,因为我似乎感觉到若一切都是虚无,那改变与不改变又有何不同,反而消极了……

  各位师兄,我该如何是好?

  【部分同修回复】

  愉快飞翔:

  是这样子的,有时烦恼心占上风,有时清静心占上风,只要时时保持着慈悲心忏悔心,就算是被烦恼心占了一天上风都没关系,事后还能知道忏悔就好。

  如果是用一颗有所求的心去学佛法是无法体会到佛法的真义的,您学佛法的目的性是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这对于每个刚接触佛法的朋友来说是正确的,佛法的的确确能改变一个人,一个人改变了命运自然就会变了,但也要知道佛法也是要人接受自己的命运,勇敢承担自己为人的责任,不要计较得失才是真正的拥有。

  璎珞如心:

 

  心无所求何来烦恼?阿弥陀佛!心境需要心态来改变,所有一切外因都是徒劳的!

扫描二维码加入手机QQ佛教部落,参与交流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