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宗派法门>> 地藏法门>>正文内容

震撼!地藏菩萨有一个极大的被忽略的秘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3日
来源:天祥宝光园 2019-08-29   作者:文/倾莲池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01.

  地藏因缘

  时入末法,众生业重福薄、五欲浓厚,家庭、社会、国家、世界的天灾人祸、痛苦烦恼不断,且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此时感应门、方便门、究竟门中,感应门如须弥山出于大海,大为广弘。故最有痛苦的地方,只要有缘,必有观世音菩萨法门的弘扬。

  且众生急需破除各种障碍痛苦,更要福报,家庭事业美满,更重要的是加持力显著,地藏菩萨有此特德,所以末法时代,地藏法门必兴。

  地藏菩萨的性德,尽除一切业障,资生具足,积累从凡夫到成佛的福报资粮。因此地藏经强调讲人天福报。唐密的五宏愿里也有无边福智誓愿集。有些古德大师,他们具常人所没有的坚忍和精进,故对福报不是很强调,以常年闭关禅修为要。

  但是对于目前这个时代的芸芸众生,太难太难。更需要的是生活的安稳,方能入道,身安则道隆。

  地藏、观音法在胎藏界皆是福德门,而我们汉地历朝历代,皆是中原繁华,地大物博。所修行信仰的的也正是这两位大士。他们与我们娑婆世界,特别是汉土众生有大因缘,所以古今两位大士的感应录不计其数。

  在古代,观音感应录相对比较多,如观音慈林集,以其信仰之广,故有家家弥陀,户户观音的说法。古代关于地藏菩萨的信仰和修持文献则不多。但近现代以来,他的各种灵验事迹更是俯拾皆是——其加持力巨大,对一个人生命的转变,乃至福报的增长,禅定修持等,皆具不共的加持。

  在各种地藏菩萨感应录中,很多大加持,如息大难愈大病满大愿,是很多人持密咒所无法企及的效果。而这也符合了世尊在《占察善恶业报经》中的悬记:

  “而于五浊恶世化益偏厚,亦依本愿力所熏习故,及因众生应受化业故也。”

  越是五浊恶世,越是到末法,地藏菩萨的加持力反而加大。这也是地藏菩萨的伟大愿力和众生的法缘所致。

  这一点最明显反应在咒力上,不论怎么说,由于处于五浊恶世,咒力在逐渐减弱,远不如密法初弘时,故《西域大咒藏》中说:“佛在世时,凡咒法中云诵十万遍得成者,以佛在世佛威力故得成。佛灭度后诵十万遍不成者,缘众生薄福,要须满百万遍方可得成。”

  但是现在的情况更严重了,别说百万遍,即使持咒千万者不乏其人,仍成就渺茫。麦彭仁波切则在《事业窍诀宝册》中提及:若是时间诵修,在《总生续》中:“ 圆满劫世诵一遍,三分时劫增两倍,二分时劫增三倍,斗争时劫增四倍 ”…… 我们人类现在所处正是斗争时劫,因此诵修本尊咒语必须增加到四倍定量。

  这让我想起秽迹金刚的大成就者济尘法师要求弟子诵持秽迹咒四十万遍,而经典要求是十万。这是末法时代众生共业因缘所致。而地藏法,偏偏是末世时加持度化反而更大更广,基于此,世尊才在忉利天将未来无佛时代之众生,嘱咐交托给地藏菩萨。

  故有大德说地藏菩萨相当于代理佛的地位。佛为法王,总持一切法,总摄八万四千法门。也就是不论是哪个教派的佛法,佛是一切法的源头。

  这里面存有一个极大的被忽略的秘密:地藏法能接诸佛菩萨之法流,能助成一切咒法,助成一切法门。

  02.

  地藏经中,菩萨蒙世尊嘱托,护持末法众生,若人于佛法中种一善根,皆加持护念。亦即对于修持佛法的众生,不论是修任何佛法,他都会加持引导。不分教派,不分法门,皆一一加持,这不正是伟大的世尊的做法吗?而世尊入灭,便由地藏菩萨代为总持。何以见得?

  《地藏菩萨本愿经》:

  地藏,吾今殷勤,以天人众,付嘱于汝。未来之世,若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于佛法中,种少善根,一毛一尘,一沙一渧,汝以道力,拥护是人,渐修无上,勿令退失。

  复次地藏,未来世中,若天若人,随业报应,落在恶趣。临堕趣中,或至门首,是诸众生,若能念得一佛名,一菩萨名,一句一偈大乘经典。是诸众生,汝以神力,方便救拔,于是人所,现无边身,为碎地狱,遣令生天,受胜妙乐。

  不空阿阇梨《地藏菩萨念诵仪轨》:

  地藏菩萨常来拥护现声闻形常随行者。

  诸善子。

  此真言法能接诸法教法。

  何况一切菩萨及诸天龙鬼神等。

  世尊殷勤嘱咐地藏菩萨,末法时,若人于佛法中种少善根,一毛一尘,一沙一涕,也就是你只要是修学佛法,不管是修什么法门,什么法脉传承,不管南传、汉传、藏传,不管你是修观音、度母、秽迹、准提、大威德金刚、喜金刚、大手印、大圆满……也不管是打坐参禅、供养、放生、施食……哪怕是只做一点点,地藏菩萨也会加持你,渐渐引导你证菩提。

  在此,地藏菩萨已不仅仅是地藏法的本尊法主,而是承接世尊八万四千法的法流,总摄一切法,加持修持佛法的一切行人。即使你的本尊不是他,他也会加持你助你成就。

  自世尊总摄之法流交接给地藏菩萨,在慢慢无佛亿万岁月中,由地藏永驻娑婆,为三界之皈依,为浊世之清流,为暗夜之灯塔,为苦海之舟筏,为人天之眼目,为幽冥之教主。伟哉地藏菩萨摩诃萨!

  也因为这个原因,地藏法感应之迅猛,可谓不可思议。且我见有人持地藏诸咒,不问有无传承,却依然灵验如响,地藏梦中现身加被。这是由于地藏菩萨之特殊使命与因缘,亲自为众生灌顶加持。

  古代真表禅师入山日夜拜忏求见弥勒,先见地藏现身摩顶加持安慰,后终见弥勒菩萨。他求见的是自己仰慕的弥勒慈尊,不是地藏菩萨,但在真心忏悔之际,地藏菩萨先现身加持他,正好应了地藏经中世尊的嘱托。

  03.

  经典里还有透露:在不空三藏译的《地藏菩萨念诵仪轨》中提到:

  地藏菩萨常来拥护现声闻形常随行者。诸善子。此真言法能接诸法教法。何况一切菩萨及诸天龙鬼神等。

  上次有一居士家夜有盗贼欲破门而入,被地藏菩萨叫醒……这是不是应了经文中说的“地藏菩萨常来拥护,现声闻形常随行者”?

  而紫竹林师兄曾提及他修持地藏十轮咒的经验,他持十轮咒,感得一梦,密教里另外一本尊梦里现身。他查阅十轮经,才发现地藏十轮咒的一个大作用和秘密:它可以感通一切诸佛菩萨本尊,你修持此咒,地藏菩萨加持,与你有法缘的本尊菩萨也会特别加持。

  在经典中:

  此陀罗尼能令世尊甘露圣教炽然久住。利益安乐三界众生。

  善说能令一切佛,如来世尊所加护。

  善说又能令一切,菩萨加护而随喜。

  地藏十轮咒,能令一切佛加护,令一切菩萨加护,这是非常少见的。一切佛菩萨,这自然包括了我们所修习的所有本尊。亦即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具缘本尊,修持地藏法,以地藏法的特殊不共功德,会迅速与具缘本尊相应,获得一切佛菩萨的随喜和加持。

  所以紫竹林师兄才感得密教另外一位本尊的梦境。基于经论和其他师兄的经验,我常认为,地藏法能接通一切佛菩萨本尊的法流,是个入口一般,能助成其他法。在密教胎藏经界,先是地藏院,才到观音院。

  04.

  地藏法可以利益我们的祖先,可以超度冤亲债主。经文中明确提及,供修地藏法,可以令先亡离苦,先人升天。而这层意思,也是现实修福者所必须注意的。在缘起上,祖先过得不好,必反应在风水的阴宅上不好,现实中子孙也难以兴旺发达。根深才能叶茂,源远才能流长。

  其次是冤亲债主的问题,首先不必太执着于冤亲债主,否则会落入神神叨叨的幻境中。但是现实中,冤亲债主干扰人的情况必然发生,病患灾难,很多与他们脱不了关系。而地藏经法在超度方面有不共的功德利益,这是现实中很多人的经历所验证的。

  一个人诸事不顺,倒霉不断,其原因不外如此:业障重,冤亲债主障碍,福报不足等因素。这些,地藏法皆能解决,故其灵验不断。

  前几天,有位女子在微信和我说,她看了好多人说读地藏经和供地藏菩萨能改变不好的状况,于是自己也开始念地藏菩萨。不可思议的是,困扰20年的头脑发胀居然好多了。以前她感觉自己头和颈部都是僵硬的,就像有人给她加了个紧箍咒,很痛苦,有时用头撞墙。现在边读边忏悔,才念了十七遍,就好多了。

  ……

  最后,在地藏菩萨加持下的修行

  因为我们的本师释迦牟尼佛嘱咐地藏菩萨,末法时代,若有人在佛法中种少善根,哪怕是一毛一尘,也要以法力加持护念,不令退失。

  所以当你修行迷茫时;修诸法无效验,窘迫痛苦时,都可以专修地藏菩萨,祈祷地藏菩萨。他在这个时代及未来弥勒菩萨降世之前,一直如佛陀亲临一般,加持一切佛法行人。

  哪怕你不是专修地藏法,每天也可以给地藏菩萨上香,念地藏圣号,祈请菩萨加持你所修的法门能够成就。

  如果你有一天修了各种法门都没能解决你的业力和烦恼,可以放下其他法门,专修地藏法。地藏菩萨受世尊之嘱托,有着护念末法众生之神圣使命。

  世尊入涅槃了,人天顿失眼目,无量众生于轮回中无有出期,但世尊走前,给我们留下了地藏菩萨。所以,地藏菩萨亦是释尊之化现,亦等同释尊。

  末法时代,见识过不少迷茫的修行者,有的修持了十多年,几十年。可是可是仍未上路。遇到佛法不易,不走偏不易,成就更不易。祈愿地藏菩萨加持一切众生,业消智朗,得证菩提。

  也祈愿一切众生,能对地藏菩萨生起不退转的信心,常供养赞叹菩萨,直至菩提!当然即使你不修地藏法,修持任一门佛法,皆得地藏菩萨加持护念!

  这是地藏菩萨忉利天中对世尊的承诺,也是他永不退失的愿力,直至虚空世界尽,众生及业烦恼尽,直至一切众生皆成佛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诵地藏经30年,从清贫到现在的10亿身家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