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殊胜日修>>正文内容

今天7.5半影月食 行持善法功德万亿倍增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来源:显密共修 2020年7月4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 2020.7.5

  阿弥陀佛节日,作何善恶成百万倍。

  半影月食(约11:07-13:52,食甚12:31)

  最大月食遮盖率36%,

  本次月食美洲、欧洲西南和非洲可见。

  ● 功德成千上万亿倍增长的时段

  值此殊胜日,请大家把握机会,

  三殊胜摄持,为天下众生力所能及精进行持: 

  念佛、持咒、戒杀、食素、放生、供养三宝、

  闻思修行等一切善,

  同时建议把所有功课、传承、咒语都念一遍。

  ● 这是特殊的积累资粮的方法

  有时在我们这个半球看不见日食或月食,而是在地球另一面可以看到。

  日月食是否能看到,并无大碍。

  只要在出现日食或月食的日子,无论是念经、放生或做任何善行,都会有非常大的功德。

  ● 建议三更半夜也要起来修法

  当日食或月食出现时,从开始到完全恢复通常会持续几个小时。

  此时休息是不重要的,日月食期间哪怕半夜三更也要起来修法或行善。

  如果没有固定的本尊修法,就修金刚萨埵,励力忏悔,或是念观音心咒等,这一点非常重要。

  2020年7月5日半影月食,最大月食遮盖率36%,在美洲、欧洲西南和非洲可见。

  ● 念诵,普贤王如来愿文

  为救度一切有情,普贤王如来曾发大愿要令三界一切有情众生从六道中解脱。

  在《普贤王如来愿文》中还明确提到:

  在日月食、冬夏至、春秋分、24节气这些特殊时节,以及遭遇地震、雷鸣、尤其在不吉祥、高山风口、江海岸边、众生聚集处,念诵此愿文都会产生极大的威力,哪怕听闻者,也可三世究竟得成佛果。

  ● 本月念诵时间及念诵文

  2020.7.5,半影月食日

  2020.7.6,24节气小暑

  汉文版

  请至诚祈祷普贤王如来

  并念诵《普贤王如来愿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