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藏传佛教>> 修法窍诀>>正文内容

阿底峡尊者:“请给我加持一下,因为你有一颗善良的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来源:显密法库 2020-3-10天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从前,有一次阿底峡尊者感到手痛,于是把手放入在家弟子仲敦巴的怀里,说:“请给我加持一下,因为你有一颗善良的心。”

  加持的力量,其实是无欺存在的。现在有些人因为受唯物论、无神论的影响,什么都不承认。但不承认是你的事,在名言中,诸佛菩萨、高僧大德确实有一种加持力。而且作为一个修行人,心地善良的话,加持会特别大。

  藏地也经常有这种说法:“这个大成就者非常了不起,让他念经加持加持,这件事情肯定会顺利成办。为什么呢?因为他的心太好了!”不管是任何一个寺院,若有一位心地善良的大德居住,当地人就有了依靠处。

  或者,即便不是大成就者、大修行人,只是个一般的老人或居士,但心地善良的话,人们也会把他当作菩萨。其实这并不是迷信,而是有道理的。

  像阿底峡尊者那样鼎鼎有名的人,都让弟子加持,这不是他实在找不到人加持了,走投无路之下,只好向弟子求助。虽然按理来讲,应该是弟子生病让上师加持,没听说过上师生病让弟子加持的。但这里主要是阐明了,无论上师还是弟子,只要为人善良,三宝的加持、菩提心的力量自会融入他的心,此时哪怕他吹一口气,或者给人摸顶、念经,都肯定对众生有利。

  此外,阿底峡尊者一直将心地善良,放在重要的位置。平时问安也是说:“生起善心了吗?”不像我们一见面就问:“你身体好不好?最近怎么样?”弟子如果闭关修行,出关时阿底峡尊者也不问:“见到本尊没有?见到风脉明点的本体没有?”

  而是问到:“你生起善心没有?”他在一切教诲中都着重强调:“心地要善良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