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观音菩萨本迹感应颂: 服大悲水治愈瘟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7日
来源:仁良居士_新浪博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九三八年五月间,荷湖馆村瘟疫流行,传染甚速。表兄张仙才家,亦被传染,数人同病,颇为危险。蕅往诊治,兼嘱仙才诵大悲水,(仙才亦信佛,平日常念佛诵经。)令病人早晚间服,不数日陆续痊愈。至月底,挨户传染,男女老幼,无一或免。黄和卿医师赴该村陈姓视疾,即染疫而亡。后该村并无亲友敢来问候者。至六月,势更猖獗。该村为赴萍湘通道,以致行人绕道而过,不敢逼近该村。其疫势之猛,可想而知。

  惟蕅自五月以来,至八九月止,除往他处外,每日均须往该村治病。每去,则病人环列,多至□八十人,人皆为蕅危,而蕅独毫未传染。其何故哉,皆得观世音菩萨加被之力也。蕅每日早课念佛后,无论出外与否,即念观音圣号,于途中亦默念不辍。此次每赴该村治病,持念尤虔,所以有恃无恐,而泰然频往不怖也。因经有云:「念念勿生疑,观世音净圣,于苦恼死厄,能为作依怙。」蕅因信之深,故应之速也。

  我在该村治病,历时数月,诊治患者不下百数十人,无一夭亡。非蕅之医术高明,然全赖观音菩萨加被之所致也。因蕅一面开方,令病人服药,一面告病人念圣号,及服大悲水,故有如此之效验也。其中更有多人,因服药无效,法在不治,停药不服,专服大悲水治愈者。略举于后:有张灿贵者(仙才堂叔),患疫最重,服药亦最多,(数在他医处,报病求方。)日甚一日。蕅亦连诊数次,殊无效果,濒死者数次,衣衾棺椁均备,皆以为万无生理。蕅甚悯之,特代伊虔持大悲咒百八遍,持水令服。伊〔女亦虔诚礼诵。十日内,即行痊愈。自后则有张廷才、敖金生之媳、蓝凤辉之女等。兹数人者,皆危险万状。睹灿贵勿药而愈,均来蕅处求大悲水,亦如法持诵令服,同得勿药而愈。此数人现均健在,可面证也。灿贵专服大悲水而愈,人多以为偶然之事,不信者稍有谤言。后见多人均由水治愈,以前诽谤者,皆变为深信矣。普门品云:「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观音妙智力,能救世间苦。」睹此益信而有征。(1942.4.8补记余藕生)

 

--------------------------------------------------------------------

南无过去正法明如来,现前观世音菩萨。成妙功德,具大慈悲。

于一身心,现千手眼。照见法界,护持众生。 令发广大道心,

教持圆满神咒。永离恶道,得生佛前。无间重愆,缠身恶疾,

莫能救济,悉使消除。三昧辩才,现生求愿,咸令果遂,

决定无疑。能使速获三乘,早登佛地。威神之力,

叹莫能穷。故我一心,归命顶礼。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