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用福德来赚钱的绝密!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七宝藏 2019年7月23日   作者:巴楚仁波切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巴楚仁波切曾对一位年轻人说了一段话,这段开示非常适合在家人,特别是今日经济不景气的环境。

  「不论你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应怀着勇气和耐心来从事,直到完成。你的心不应该追逐众人之口,应该善巧地坚持很长一段时间。最后,如果这件工作是好的,那么你应该感到满足。如果失败了,你应该毫无悔恨地忍受,不责怪他人。只有两个方法可以让计划成功:藉由智慧或藉由福德的力量。透过三宝来积聚福德,乃是人们获得今生与来世安乐的唯一方式。」

  积聚少量的福德,胜过动用九牛二虎之力来赚取钱财。

  又说:藉由福德的力量所实现的目标,将如阳光般不倚赖任何事物。藉由努力所实现的目标,将如油灯的光亮般要仰赖众多事物。

  「不富裕的人不应该雄心勃勃地想要吃美馔、穿华服。他们不应该沉溺于粗鲁愚蠢的活动,例如抽烟、饮酒和赌博。你应该日日夜夜非常小心、严谨地挣取和保护你的财富,不应该财富毫无用处地丧失或浪费。你不应该把财富借给不可靠的人,也不应该囤积穷人的物品来贩卖。如果你藉由偷窃或狡猾的方式寻求财富,或因为忌妒而寻求财富,那么你不但会失去财富,也会失去自己的性命。如果你以前没有积聚善业,你无法仅仅透过努力就致富。」

  财富无法透过储蓄取得,要透过累积功德来取得。衣物不会因为穿着而破损,会因为福气耗尽而消磨殆尽。人们不会因为疾病而死亡,是因为大限到来而离开。

  「对富人而言,尽可能地把财富用于佛法是最好的方式。次好的做法是把财富用于利益他人。最末做法是把财富用在自己的衣食上面。否则,当人们赤身空手地走向死亡时,就已经太晚了。」

  本文摘录自《遇见.巴楚仁波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