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生活中因财布施得财富报的真实案例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9日
来源:地藏论坛手机版 2018-3-13   作者:圆觉同修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财从布施中来——谈谈自己亲历或身边真实的因财布施得财富报的案例(学佛群里每周讨论话题)  2018-03-11 

 

  阳光飞扬 

  我学佛后,特别是布施后,工作越来越顺利,改变了财困,真的是缺钱就会有贵人帮,遇事也有贵人拉,家里的事都是逢凶化吉

 

  刘苗 

  年前陪老公的妹妹去商场买衣服,看到一个袒肩的僧人坐在冰冷的地上化缘。当时本人打算布施的,钱都揣的手里了,电梯开了,我随着人流进了电梯。心里那个不安呀,边逛边祈祷,希望我出来的时候他还在。也许是佛祖听到了我的祈祷,我出来的时候他果然还在,我毫不犹豫的走过去蹲下把一直揣在手里的钱放下。顿时觉得天空是那么的蓝。

 

  祈 

  谈起财布施见效是真的快。我妈做销售的,以前一般每个月只有六千多这样。我是15年年底学佛的,从那时起以她的名义捐钱,虽然平均每个月捐的八百都不到,因为我也没什么钱,但是偏偏从我捐钱的时候起,直到现在,她每个月工资很少下过一万的了,有时候一个月甚至会能达到两万多。以上说的工资都是扣税后,即自己可以拿到手的工资。我妈也不信佛,然而并不妨碍财布施在她身上起了巨大的效果。我妈看以前的工资表也很感慨,怎么现在能赚到上万了。

 

  我心可暖() 

  我也说一个。有一次去逛商场,进门的时候有一个老奶奶铺了一块布坐地上,穿着干净朴素,也不开口问人要钱也不盯着人看。我家到我上学的地方车费九元,我家人给了我整一百元,还有十元车费。看到老奶奶的时候,想给钱,但想到只有整一百没有零钱,就没办法了,我就和同学往里走,突然想到还有坐车找的那一元零钱,立马从包里翻出来回去放到老奶奶放钱的缸子里,虽然钱少,但我心里挺高兴的。从商场出来,路过我老姑开的店,就进去看看老姑,然后还有俩位老姑也在,非要给我钱,然后那天也不过节不过年,很平常的日子,虽说的确老姑亲见面少,但那天真的太巧了,一共给了我一百五十元,我当天想布施的威力就是大呀!我有时想我们这里是个小地方,那个商场又经常去,可只见过一次那个老奶奶,傻乎乎的想哪个老奶奶是不是菩萨啊!

 

  福慧宝宝 

  宝宝是学生,没有收入,但是每天坚持把自己的零花钱或多或少的发到日行一善群,这样在别的娱乐群每次抢红包的时候,总能抢到相对大的数目,这样良性循环,再布施,感觉棒棒哒

 

  spirit 

  上周,头一天刚托群里的娜师兄放生祈福回向,第二天就发生了果报,一个之前并没有参与的项目,各种贵人助力加上了我的名字,得到了想要的结果,佛法殊胜,感恩!

 

  8

  雪舞冬阳 

  几年前,新房装修,因车库闲置,就把它租给一对做防盗窗的小夫妻。几个月后结账时,因涉及到押金、窗户费用(我是在他家订做的防盗窗)等,我给他算账很稀松,最后半个月也免了,最后还应给我250元,我也只要了100元,小伙子很感动。新房装修是中式风格,少不得多用些角花之类的装饰,店家给我算得比较便宜,(楼下邻居也用他家的物料,可以比较),最后买了他家的一副画,给的价格也相当优惠,即便这样,结账时又优惠了150元。让我感慨万千,我对人大方,别人自然对我豪爽,我少赚150,又少支出了150,一切如此圆满。

 

  认然 

  去年春节的时候,我在寺院拜三千佛忏,有位老菩萨会相术,跟我说,这一年会破财,而且数目不小。我当时听在心里,就想:如果是真的,还不如我主动捐出去,上供下施。这样不好吗。

  一转眼,一年过去了,我印象中就是年末交通违法被罚了150元,再没有破财。

  这一年,我捐了一些钱,也不算多。我相信老菩萨说出来的话,就是让我做的,行善免灾。命运是可以改变的。

 

  随缘 

  自从学佛后,只要有机会就买物命放生。看到有助印或随喜佛像都多少捐助,也孝敬父母公婆。工作顺心即使有时出错也会即时化解,跟同事相处都非常融洽,工资也增长了,年底奖金也拿到了。感觉真是佛法不可思议。而且现在也不乱花钱了,人也充实很多,心态也很平静,不像以前那么浮躁,钱也存的下。现在只要是做善事,我都很舍得对自己却是能省则省,希望自己的心量能再大点,多做好事!感恩佛菩萨加持

 

  小和尚看天 

  谈起财布施必须说到我舅舅。我舅舅生性大方,以前我家没有空调,夏天十分闷热。突然有一天我舅舅就给我家买了一台空调。他朋友母亲生病,我舅舅去看她就给她塞了几千块。我肠胃不好,有次只让他买十来块的药,他一次性买了几百块钱的药给我。这些零零碎碎的事可见他的为人大方厚道。而他几次濒临破产缺钱时,总有一些人突然出现帮助他,使他绝处逢生。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说真的,我舅舅不学佛,但是他似乎天生有布施的习气,总有一些机缘使他赚钱比别人容易。

 

  宽以待人,微笑示人 

  我在大学的勤工助学服务公司上班,每个月有两百多一点的收入,每个月我都会把大概三分之一的钱拿去随喜放生,像有同学生日这些比较欢喜的日子我也以他的名义随喜放生,现在感觉不缺钱,心里很满足,去年爸爸妈妈工作更勤了,收入也比往年多了不少

 

  厚德载物 

  我去年,年初开始做功课,施食,放生,一开始工资都是死的,做了半年,老板突然找我谈话,让我加店里的股份,然后年底我就有了小几千的分红,最让我开心的是我写的求妻疏完愿了,菩萨安排给我的对象我很满意,今年年初就去寺庙还愿了,顶礼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阳光 

  没学佛之前,走路看到乞丐也会随喜布施。自己工作了,会把工资给父母寄部分回去,给妈妈买衣服,把钱给妈妈让她买自己喜欢的。学佛了,知道财从布施中来之后,我就助印善书、放生、捐助治不起病的人、随喜建造佛像等,其余的大部分钱就给妈妈。后来我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工资待遇收入也比较好!老板比较大方不小气不吝啬。我自己也比较知足。我的工资收入能拿到现在这么多我已经很知足了!我不乱花钱,自己舍不得买衣服鞋子,我的钱够用而且还能存部分钱等过节过年孝敬父母。昨天发工资了,心里特别高兴。因为是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在正当的工作中获取的!昨天发的工资是我工作以来拿得最高的!感恩。坚持布施、坚持播种,收获的远远比播种要多很多倍!(我知道孝顺父母不仅要钱财物质基础的供养,更要养父母之志。通过自己改变了去影响父母他们也正信佛法,今生能离苦得乐往生净土。)

 

  花雅禅 

  听说某法师想请一尊送子观世音菩萨像到寺院供奉,我就顺手随喜了两百块钱,希望求子的众生都能够满愿。两小时后,领导通知我第二天替同事值班,我负责的那部分工作本来就需要加班,而我替同事值班只是挂了个名字,什么工作都没做就莫名其妙的拿到了额外的三百块值班费。(我在单位是没有编制的,正常情况下有重大活动是不能安排我值班的。)这次经历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布施是洒下种子,无论早晚总会有收获。

 

  茶树 

  还没学佛的时候,钱进钱出的,总感觉留不住财神爷。学佛后方知财从布施中来。于是也跟师兄们一样,孝顺长辈,助印佛经善书,施食,放生等等。呵,真的有如神助,各方面也很开心呢!感恩佛法僧三宝!感恩诸位师兄!

 

  积德行善如存钱 

  我从20岁参加工作,就帮家里还债,还了近20多万,已经16年了,还没有还清。没学佛之前,是心不甘情不愿的还,觉得自己很委屈,别的女孩无忧无虑,打扮逛街的快乐,我从来没享受过,对父母有怨气,态度也不好。学佛之后,就想是前世因果,没什么可怨的,而且替父母还债,是天经地义,积累福报的。结婚第一年回娘家,把两万块钱全部给了父母还债,以至于开车回婆家时,身上连加油费都没有了,那时候还不流行手机支付,都是用的孩子压岁钱才勉强回到家。过完年后,我收入从2500的普工,跳槽到拿提成的公司,每月收入近2万。又在价格最低时,恰好购入两套房,车牌也是买完之后,就摇号了。总之,运气好的不敢相信,我心里明白,这都是给父母还债,布施供养的果报,佛法真实不虚,父母是最大的福田。

 

  婉宁 

  我今年到南山寺,我问了一个朋友拿一百块钱出来供斋,他不信佛的,但碍于朋友之间关系,给了我我就以他祖先的名义供斋,下午四点问他拿的钱,当天六点,来了个订单一百多万,那天是刚刚开市的第一天,年初十,这真的很快,还有后来过了几天我准备离开南山寺,又问他拿一百给他祖先立大牌位,之后一直订单不断,做不了那么多。

 

  姚艳平 

  我今天早上上班坐地铁,车上有个50左右的男人没有手,刚好就从手腕没有的,我没有看到他的手,只前还想,是不是向有些新闻说的,只是为了骗钱,我要不要给些钱呀,后来我看到他的手那样,我就什么都不想了,把我得零钱都给了,多看几眼我的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我就觉得他好可怜!我想说的是只后我这一天运气都很好,我是做销售的也是刚做,我今天的业绩比平时都多,今天我们的主管来试查我们店铺都比较满意,我今天一天都很开心,我觉得就是跟我早上给那个没有手的人钱,所以我运气才会那么好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用福德来赚钱的绝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