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事迹传记>> 感应事迹>>正文内容

湖北70年不洗澡不洗头的神奇老仙婆:人生路上积福第一,生死路上弥陀第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来源:2017-03-02 今日佛语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湖北公安县闸口镇诸天寺有位代婆,1953年开始吃斋,现在已经吃斋五十一年。我二十年前就认识她,但交往不多。其实她身上有许多神奇的事,佛友们经常传说。

  这位老修行,几十年对三宝信心没有一点退步,能经受名财食色的考验,业障清净了,自然也就有些神奇处。据居士们说,无论什么事只要代婆说好,没事,就灵验,就真好,真没有事!我想也许有这种可能,因为这样的老修行语业比较清净。

  二十年前我见代婆,觉得因为她没有读过书,自以为吃了很多年斋,有点傲慢,我感觉就是个盲修瞎练者。转眼二十年过去了,她的气质变得很谦虚,智慧也开了。她虽然没有听经,但她讲法很多和净空法师说的相同。真是奇怪,佛佛道同,他们对宇宙人生的看法居然一致。我对西藏佛法也感兴趣,见过有些老菩萨,他就仅持六字大明咒,上亿以后,他虽然没有学什么佛法,讲出来的话和大圆满前行的内容暗合,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文化现象。

  代婆今年八十多岁了,按农村政策,她可以每月领两百多元的国家补助,但她不找村领导领。她一方面是惜福,另一方面是,她认为追求钱财,心就散了。她说:“我们修行人就是把自己的猴子栓好,做好事不攀缘,遇缘办功,心中清净才得真功!”我们散乱的心,就是代婆所说的猴子。

  有位佛友经济不好,生了严重的疾病,代婆把自己的积蓄拿了一万多元,说可还可不还,代婆没有一点吝啬心,但她自己穿的全是补丁衣服。前几天我们给石渠县江玛佛学院僧众供养新棉被,她出了很大的力,我们就缘分很近了。

  代婆的男人是个倔人,那个年代人人都说领袖永远对,错了也算对,他偏倔,说领袖也是人,也有犯错误的时候,错了也算错。于是就坐牢许多年。代婆带着几小孩,吃了无穷的苦。批斗她,她也不求饶,坚持自己没有犯错,也不恨那些伤害她的人。好像她不会恨人,这是天生的。现在她的一个女儿办很大的幼儿园,也可能是代婆给她积的福荫。

  代婆给我讲,红尘里面到处都是是非,烦恼,自己心里要清清楚楚,但不能动心,动心就是红尘了,就是苦海。她住的小屋旁边是个塑料厂,烧塑料的烟特别难闻,我说这儿真是不好,她说好。因为她注意闻就知道有怪味,但她没有动心,所以不受影响。

  研究吃素功德不能单研究牛,羊。代婆说牛吃草,挤出的是奶,耕的是田,最后免不了一刀。因为牛是有罪的人转世,它是来还钱债和命债的。据说天人不用洗澡,洗头,没有业障,心清净,身体自然不脏。代婆饭量很小,也不喝茶,身体特别好。她从懂事就没有洗过澡,也没有洗过头,没有理过发。儒家讲究惜水,她偶尔抹一下身子。头就根本不用洗。很多居士奇怪,还闻她的头有没有怪味,结果没有。代婆家旁边有个和水泥的工地,灰尘很多,她头上有灰,用梭子一梭就没有了。她头也不痒(头痒,其实是因为身体还有毒素不能化的缘故)。

  代婆喜欢讲故事,前几天给我们讲了个发生在我们家乡的有趣故事,是真事——

  有两个人要出去借钱,他们不准备还,开玩笑说:“我们借了都不还,你变牛,我变马,来世还!”他们说完哈哈大笑,因为他们根本不相信有来世。

  他们要过一条河,喊渡船老板开船过来接他们,喊了几声,渡船老板出来朝他们看了一会就进屋去了。他们只得再喊,结果相同。

  他们使劲喊了几次,渡船老板才过来。渡船老板说:“今天真奇怪,我听见有人喊我,我出来一看,哪里有人?一头牛一头马。我以为是有人在开玩笑。我看了三回,把你们两人都看成牛和马了。我眼睛又没有花!今天真见鬼。”

  那两个借钱的人差点吓死,才只计划着借钱不还就现牛马身了,这钱还是不能借,于是灰溜溜地回去了。

  今天放生,经过代婆家聊了一会天。天南海北,讲了半天。

  有个居士犯错误,代婆说自己修得久些,以为那居士不懂,就指出那居士的错误。结果那居士自己不仅不承认错误,还起了大嗔恨,当着代婆的面对其他人说:“寺庙来了鬼溜子!”意思代婆是“坏蛋”。代婆说:“是鬼溜子就不会到寺庙里来!”我说:“别人对我起嗔恨,我头就疼,胸口就不舒服,这是怎么回事?”她说:“你不往心里去,就没有事!”我说:“我没有往心里去,还是不舒服。”她说:“不动心,好像普通人不动心,其实心已经动了,只是心粗,没有观察到心动了。真不动心,别人骂你,嗔恨你,你都没有关系。”上师们常说:“最好的护轮是空性”,我对这话有一点点领悟了。

  我们又聊起关老师,天生不喜欢躺着睡觉,要坐着睡,有点奇怪。代婆说:“她儒家的师父给传打坐的方法是好,但没有窍诀就是枯坐,没有什么功德。”代婆告诉我,她可以打坐,不吃饭,打几天的坐。

  代婆告诉我,公安县大至岗解放前有个奇人,段驼子,他有法术。法术在人间,浅见的人以为是好东西,在阴间也不看重。大至岗有个裁缝店,大家讨论一百多里外沙市市的面条好吃。段驼子来了,说:“我在里屋里睡一会。”十来分钟后,出来,端一碗沙市的面出来了。而且段驼子吃完面还把碗送回去。这事很快传遍全村。结果第二天段驼子就偷偷跑了,再也没有回来。这样的法术不能显,容易导致灾祸。代婆告诉我这样的法术很多,现在都隐藏在深山里面。

  代婆说:“最有益的是供菩萨,施孤,这是功德,就有很好的果报。这个果报比如发财,当官是你应该得的,菩萨,上天都护你,谁都抢不去。如果自己不作功德,即使你有法术把别人的财物一召,就到你家,不是你的财物,一碗面你也不能随便吃,吃了犯盗戒,有罪。特别是通过法术来做非法的事更容易遭上天谴责。”

  历史上很多非常威武有力量的武官,或者有才学的文官,福没有积到皇帝的福,自以为能力强,就可以当皇帝,谋反,结果自己命丢了是小,满门抄斩。代婆鼓励我好好积功累德,要健康长寿,吃素就最好,是最好的放生,是正途。据说民间有种方法,可以投机取巧蒙蔽无常鬼和阎王,但最后被发现了,就要结总账,那就惨了。要发财,还是老实惜福,上供下施。福不够,你找财,辛苦;福圆满了,财找你就好。

  古人说:“人生路上积福第一,生死路上弥陀第一。”的确如此。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