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取财之道>>正文内容

命中10亿资产赚了1个亿不想再赚,会得到怎样的果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来源:摘自庄圆法师著《因果的真相》   作者:庄圆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人跟老师说:“我去算命说我有十亿元的财产,但是我赚到一亿元了,还有九亿元我还没有赚到,但是我赚了这一亿元之后,我觉得好累好辛苦,我不想赚那个九亿元了。那我会得到怎么样的果报?”

  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你命中有十亿元的财产,你只赚一亿元,还有九亿元你不想赚了,你会得到怎么样的果报?如果你是一个凡人,你会跟着你习性走,你绝对要赚到十亿元才甘心。现在赚到一亿元,你是不甘心的,只是由于你目前还处在情绪很低潮的状态、你觉得很辛苦的时候,你才说要放弃那个九亿元的命中天财;可是当你的低潮或辛苦的感觉过去了的时候,你还是会继续拼命去赚钱。这就是凡夫俗子的运作模式。

  但是如果讲这样话的人是一个有心灵的、有福德的人,他甚至会觉得这一亿元都不是他需要的,因为他每天还是吃一样的东西嘛,他也不需要吃什么满汉全席!他生活也是一样很淡泊啊,这个一亿元跟十亿元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差别啊!所以他赚到这一亿元已经感觉到那个滋味了,另外九亿元不是他需要的。他开始往内心的深处去探索,他不是强迫自己放弃,他只是没有兴趣再去追求那九亿元了。

  那他命中的九亿元,他应该有的这些福田,会转化成他的智慧,会转化成他生命成长的灵性智慧,让他在听老师说这个法的时候,更能应机,更容易体会到很深刻的痛苦根源而感动摄受。

  或从相信都是所讲的话的层面提升至“啊!原来就是这个样嘛!”的境界,这是多大福德的人?我们扪心自问,今天碰到你有十亿元的福气,但是你只赚了一亿元,不再赚那个九亿元,是你很低潮时候所讲的话,还是你用生命全然地体会讲的这句话?如果你用生命全然地体会而下这个决心,那你是不会再改变你的决心了,那九亿元会变成无限倍的你内心成长的一个灵妙智慧的福德。因为你生命转化、蜕变了,你不再追随物欲;因为你变成上天的使者,上天要通过你去实现慈悲。

  这宇宙存在的现象要用两股力量,它才能够平衡。存在,它化身成两种力量:一个是正的能量,一个是邪的能量;一个是光明的能量,一个是黑暗的能量;一个是正法的能量,一个是邪法的能量;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一个是上帝,一个是撒旦。这是对峙运作的方式。

  所以一个跟内心联结的空性人,或说一个成道的人,他自然就是这个样。他只是存在的通路,宇宙通过他流传正法的通路之一。

  但是存在也另有邪的通路,因为要维持这个宇宙的一个平衡,生命就是这样。

  我们有时候在想:为什么宇宙之间佛法会衰微?为什么会是这样子呢?这是正常现象啊!阴盛就阳消,阳气少到了极限的时候,又会开始生出来了。春、夏、秋、冬循环,这是天体在运作的道理。

  重要的是我们到底要选择去做什么?做天使,做存在正面的通路还是做存在另一个黑暗的通路,当魔鬼?当魔鬼是痛苦的;当天使是快乐的,是自由自在的。所以如果你可以选择,你一定要选择当天使,因为当天使很宁静、很清凉、很自在、很幸福;可是当魔鬼真的很痛苦,好斗成性、好算计,邪曲、不善的念头一直在那边运作。

  魔鬼心量小得可以,天使的心量大得可以。心量大好自在,心量小好痛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