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发愿实修>> 体验心得>>正文内容

牢狱之灾的前因及化解方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来源:湖心亭看雪客_新浪博客2009-03-31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按:多年前,一位朋友的朋友,在北京门头沟某村算命,得知次年开始将有11年牢狱之灾,后果然如此(因挪用公款入狱),始信命。确实有一些人命中注定有牢狱之灾。毫无疑问,牢狱之灾,必有前因,前世造因终得果报。惟佛法可改变命运,化解牢狱之灾难或减少刑期。当被多个算命高手算出有牢狱之灾后,应该立即皈依佛门断恶行善,多多放生,并精进修行持咒(地藏菩萨灭定业真言、金刚萨埵心咒、莲师心咒、准提神咒、大悲咒及普门品等均可),或修四臂观音烧施供养法,必可化解或显著减弱。当有亲人朋友已经入狱(有的是真犯罪有的是冤枉)时,除了使用世俗手段(如法律手段)拯救之外,应该为其多多放生,同时修《观世音菩萨普门品》或准提法门,祈求菩萨解救,同时让其自身在狱中精进修金刚萨埵法门或准提法,如此,必定能快速使其脱离牢狱。博主一位师姐,使用各种世俗手段拯救一位陷入牢狱的朋友未能成功,后勤修《普门品》不到一个月,朋友奇迹般出狱。本文分两部分,均转自网上,后部分《念金刚萨埵心咒10万遍脱离牢狱》转自菩提洲网(http://www.ptz.cc/page/show/show1.aspx?magID=470)。 

  首先我们来考察牢狱之灾的成因,大家先回想一下,世界各地监狱是什么样子啊?不外乎是一个一个的铁笼子,里面全是犯人嘛,对不对?大致上都是这个样子;大家再回想一下,世界各地的那个养殖场,不外乎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的铁笼子,里面关着的就是鸡、鸭、兔……

  种种的动物嘛!所以聪明人听到这里,就知道了:哦,你今天用种种笼网圈养各种动物,使动物像坐牢一样,失去自由;来世受报应,你自己就会有牢狱之灾,也被关进牢笼之中,被限制种种自由,所以牢狱之灾的成因是这个,今天坐牢的人,大多是因为前世圈养生灵的果报啊!   

  有人说了:不对阿,坐牢是因为他们犯罪了!是的,从现象上看确实是因为犯罪,可是大家知道,这只是一个助缘啊!古往今来,多少无罪之人,受莫须有之名蒙受冤狱者几何?所以,你就要想想,动物们自由自在的生活,被关进牢笼,冤不冤枉?因此,从因果上讲,这个冤狱呀!一点都不冤!如是因,如是果嘛!

  相反的,我们看影视剧里面,古代很多犯人在监狱中服刑,眼看就要在牢笼中度过终身,或者眼看就要被正法的时候,遇上皇帝大赦天下,因此突然获得自由,真是欢欣雀跃!不仅仅是古代,就是当今也有很多国家的法律有关于赦免的条文。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他们会被赦免或者被救出狱呢?我们去看看放生的场面,就知道了,那些小鸟,被从笼子里放出来,象不象大赦?那些鱼儿,被从网兜里救出来,象不像大赦……?因此,宿世中行持过这样放生善法的人,必定会遇上大赦,或者被救出狱,或者得到减刑。

  大家知道观世音菩萨有枷销解脱愿,于是家中有亲友服刑的,就为他念观世音菩萨,希望他早一天出狱,这个很好!可是大家还要懂得求自己这个观音菩萨,或许大家不敢承当,说,我是个凡夫嘛!你这样子想就错了!你去放生,给动物自由,就等于解脱它们的牢狱枷锁,是不是?菩萨帮助大众解除牢狱枷锁,你也是帮助大众解脱牢狱枷锁,你和菩萨完全相应。你难道不就是菩萨吗? 

  好多的家庭,希望亲人早一点出狱,可是还要去圈养动物,限制它们的自由,你这个样子念观世音菩萨,菩萨好难过哦!不是菩萨不帮你,而是菩萨要给你解枷锁,你自己还偏要往自己头上套!菩萨是又伤心又好笑啊!

  所以,自己服刑,或者亲友中有服刑的,你要懂得去做放生,特别是解脱那些深陷牢笼,临将被杀的众生,你这样子做,同时配合犯人努力改造忏悔,再念观世音菩萨,必定很快获得减刑!其实你能这样子行持,不用念,菩萨就在你身边,也不是在你身边了,而是你自己就是菩萨,自解自枷锁,自救自牢狱!对吧?菩萨看到你这样子做,好欣慰的。

  当然,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很多动物从小被抓来养,已经丧失了野外生存能力,你放了它,可能等于杀它。所以放生之前,先要考量你放生的物命能否存活,然后再决定放与不放。还要考察放生的环境是否适合所放生动物生存,是否安全,是否有污染,要尽可能做比较好的选择,然后再放。家里面已经有养的动物家畜,也不要说不养了,我杀了它,或者说我卖掉它们,这样子它们还是难逃一死,所以我的建议是,大家就把它们当作家里的朋友,给它们干净丰美的食物、宽敞明亮的住所(不要关在狭窄的笼子里),当成长生之物来赡养,平时可以给它们念念经,念念佛,希望他们早一点脱离畜牲道,得闻佛法,得证菩提。

  附录:念金刚萨埵心咒10万遍脱离牢狱

  生命乃至整个世界是由有形与无形两部分组成,有形并非真实,无形也并非虚幻。由于我们受到自身的限制,往往我们只相信有形的存在。

  大约四年前,一位师兄很认真地对我说:皈依上师三宝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我不会害你。师兄的真诚令我感动。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我和夫人一起跪拜在上师面前。上师很高兴,让我们静心接受皈依。我闭上眼,听到上师轻声地念诵经文,然后是一声清脆的弹指,我的内心感到一种轻微的颤动。上师说:从这一刻起,你们进入佛门,今后绝对不要杀生。

  1984年,我有幸去西藏出差。那时,西藏还是一片非常神秘的土地。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面对藏传佛教,被她特有的魅力所震撼。夏日傍晚,我们坐在拉萨河边。夕阳西下,布达拉宫的金顶倒映在水中,天光水色,一片辉煌。在八角街上,在拉萨街头,在乡间的公路旁,随时可以看到磕大头的朝圣者。他们破衣烂衫,神情却异常的庄严肃穆,两只手高高地举过头顶,接着整个身体俯伏在地面,手上的木板与地面摩擦时发出“刷”的一声响。在小昭寺内,灯火摇曳,大殿里坐满了身穿红色僧衣的喇嘛,虔诚的诵经声在烛光中回荡。这就是藏传佛教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离开上师的住处,我突然想起布达拉宫的金顶,想起磕大头的朝圣者,想起小时候去八大处的情景。那是文革期间,八大处已成荒山野岭,所有佛像都被拆除,唯独二处的佛牙塔完好无损,巍然耸立。空山古寺,林密人稀,晚风在夕阳的照耀下吹过,空中飘荡着佛牙塔悦耳的铃声。现在我才明白,人生很多事情在发生之前,都会有某种暗示。只是我们悟性迟钝,根本没有意识或者无法理解。

  虽然已经皈依,进入佛门,但我的意识深处还停留在传统的旧习中,仅将佛法看作一门深奥的学问。我仰慕佛教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敬佩古往今来的高僧大德,敬佩他们的慈悲与智慧。我希望借助佛法增长自己的修养和阅历,为自己的世俗生活带来好运。由于这种世俗的发心,所以缺少学佛的动力。师兄要我念十万金刚萨埵心咒,磕十万个大头,以这种方式消除以往的业障。我当时对师兄的要求难以理解,磕头念咒是学佛吗?直到一场突发的事变袭来,使我对学佛的理解有了一次质的跨跃。

  我所在单位发生重大人事变动,我在无意之中被卷入其中。有一天,两位警官将我带走。突然之间,我失去了自由。以前熟悉的一切离我而去,生命似乎突然终止。在那个陌生的地方,无依无靠,无助无奈,我看到了死亡的影子。正是在这样一种心境下,我想到师兄,想到上师,想到师兄给我留下的“功课”。我决定默诵金刚萨埵心咒, 真正地“临时抱佛脚”。我开始观想上师的音容笑貌,观想法王的画像,心中祈祷法王和上师:我是您的弟子,我是清白的,我要念十万遍金刚萨埵心咒,清除往昔的业障。想到这些,我的内心感到一种安慰,孤寂而绝望的心灵似乎找到了寄托。当时,我只会念这一句心咒。我用左手记小数,右手记整数,心中默记千位数。由于不熟练,语速很慢。

  当我开始专心念咒的时候,一天,我被带出监所,竟然见到了某位做律师的朋友。按照有关规定,我当时是不能见律师的。朋友的到来,给我的安慰难以言表,那是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见到的第一个朋友。狱中有的是时间,而且没人打扰。当我快念到十万遍时,一件奇异的事情发生了。我左手食指上长了一个小瘊子,那是一种非常不容易消除的肉瘤。我小时候也长过,经过手术才去掉的。在我失去自由的前一天,这个小瘤子奇痒难耐,我用手抓挠,结果血流不止。这一天,我突然发现左手上的小瘊子消失了,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这件事令我百思不解。大概二十天后,我念完了十万遍金刚萨埵心咒。当时已经进入夏季,北京为防范“非典”再次发生,外面的衣物一律不准送入监所。而有一天,一位警官交给我一包衣物,说是我家人送来的。一位资深的狱友当即对我说:你没事了。我不相信。他语气肯定,你等着看吧。大概第二或第三天,我真的恢复了自由。

  经历了一个月的牢狱之灾,在这突然的变故之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对《金刚经》中所说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体验。从那之后,我开始大量阅读佛教书籍,算是我学佛的真正起步。佛经上常说,人在死亡来临时什么也带不走,只有业随身。绝大多数人难以体验死亡,因此对那种临终的感觉缺乏认知。死亡意味着中断,而我恰恰经历了这种感受。你所熟悉的一切突然中断,名誉、地位、财富、亲友、贪欲、争斗,全部离你而去。有时我在想,我曾怀疑过地狱、轮回的存在;怀疑过前世来生,这次经历是不是对我的惩戒和提示呢?

  师兄对我说,你要感谢上师。你能够脱离苦境,都是上师的加持。我真心地感谢法王,感谢上师,感谢师兄,他们是我精神的寄托。这不是简单的说辞,而是我在绝望之中的一种真实体验。我的夫人也是如此,在我失去自由的期间,她也是通过祈祷上师和念诵金刚萨埵心咒而度过了一个个难眠的夜晚。但是,当时我对师兄所言还不能完全理解,因为也确实有朋友在帮助我。师兄说,那也是上师的加持,那种加持力是不可思议的。我相信师兄,因为他真诚无伪。但是我的智慧不够,对佛法的不可思议还无法认同。

  虽然我得到自由,但是事情并没有完结。我曾为此深深苦恼,内心深处总是难以平静。师兄说,你想自己想得太多了。你应该去一趟上师的家乡。在师兄的多次催促下,我抱着一种复杂的心情,登上了飞往成都的飞机。

  上师的家乡是一片净土,美丽而圣洁。在那里我参加了上师主持的法会,磕完了一千个大头,每天转山念咒,亲眼看到一些不可思议的瑞相。临走的前一天,我向上师告辞。上师问了一些我的近况,然后对我说:“弟子过来。”我靠近上师,感到上师的手掌放在我的头上。霎那间,我被一种力量震撼了,泪水夺眶而出。我离开上师的房间,独自坐在后面的山坡上,看着远处变幻莫测的云团,感觉有一种力量在心中生起,伴随着一种难以言表的畅快。

  回到北京后,我每天磕一百零八个大头,尽管数量不多,但我想只要能够坚持必定有收获。事实果然如此,这对我的意识和思维产生了微妙的影响。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师兄的话果然应验了。大约一年之后,我曾经深深为之苦恼的事情突然烟消云散。

  我之所以讲述这段经历和体验,并不是说学佛能为世俗生活带来什么好处。而是想告诉大家,上师加持的力量确实不可思议。佛法传递给我的感受难以表述。我感觉学佛如登山,一步一个意境,一步一份辛苦。古人说:“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真是一点不假。过去我们太注重有形的存在,相信眼见为实。其实,无论科学还是我们的生活经历多次证明,凡是我们眼睛看到的事物基本上都是假象。但以往的业障像一张网,束缚了我的感觉和思维,我像许多人一样,更多的时间是在追逐假象,而令身心充满疲惫。过去,我根本不能静静地坐在树下,倾听落叶的声音;更不能在风中月下,静静地观察自己的心念。是佛法给了我审视世界的新的视角,带给我对生命的新的理解和体验。我为自己能够从那张网中挣脱出来感到由衷的庆幸。

  菩提成利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