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学佛基础>> 暇满人身>>正文内容

我们有把握修来人天福报么(达真堪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3日
来源:转载   作者:达真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学佛修行就要认认真真、老老实实,不能虚伪啊!如果虚伪了,你无论修多少、念多少,都是白修白念,有什么用?很多人修行了那么多年,最终连人天的福报都得不到。在皈依三宝的基础上断十种恶业、行十种善业,才能得到人天福报。 

  如果没有皈依三宝,没有断除十种恶业,没有行持十种善业,你做布施、做供养做得再大,你帮助的人再多,也得不到人身。这是怎么回事呢?你布施了、供养了,肯定有功德、有善报,你会得到权势、钱财和名声,但是这些福报在三恶道里也有。很多傍生都特别有权有势有财富,名气也特别的大。比如说龙王,它有特别显赫的名声和权力,三界里都知道它,三界里谁的财产都比不过它。但是,它不是人也不是天,它就是傍生,它是属于傍生道的!我们讲六道轮回的过患时也讲过,傍生分很多种,有的傍生名气特别的大,权力也特别的大,但就是愚痴,不能学佛不能修行,连解脱的机会都没有。 

  饿鬼也是。虽然大部分饿鬼都在感受饥饿的痛苦,但是也有例外。饿鬼里有一种是空游饿鬼,有的空游饿鬼特别富有,他们有的是财产,名气和权力也特别大。无数人的生命都掌控在一个鬼神的手里,想让谁死就让谁死。虽然他们有这么大的权势,很多人跟他们相比都不算什么,但他们终究只是饿鬼道的众生。 

  很多人认为,“现在我修的是人天福报么!”像你这样的修行,得不到人天福报!你爱听也好,不爱听也好,事实就是这样。想要得到人天福报,在皈依三宝的基础上,要断除十种恶业,行持十种善业。这仅仅是得到人天福报的因,还要有种种的缘,因缘聚合才能得到人身,不是那么容易的。人身也有很多种:一般的人身,珍宝般的人身,暇满的人身。你连一般的人身都得不到,学佛修行对于你来说有什么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