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文库>> 佛化生活>> 戒防邪淫>>正文内容

意念邪淫恶报事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3日
来源:地藏缘论坛2009-7-16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范xx是北京人,很有才华,但仕途并不顺利,自从学佛后,知道了邪淫的害处,他自己忏悔说:“本来自己并无邪淫的行为,工作中,有异性同事向自己表示过爱意,当时自己未同意,过后也没有行动。但常在睡觉时,在脑海当中想象与那个异性发生性关系的情节,自我认为只是想想,自己绝对不做,没有什么。结果在前几年工作变动中自己莫名其妙地被降级,近来工作也是不顺,面临解聘的危机。为此,范xx幡然悔悟,认为这一切都是邪淫惹的祸,他发露忏悔,愿意写出来,现身说法,以戒来者;他立誓坚决断绝邪淫的意念,做一个清净的人;他恳求苍天给自己一次忏悔改过的机会,使自己能度过这场劫难,能遇难呈祥,逢凶化吉,有一条光明的路。他奉劝仁人志士,千万别涉邪淫,他说,一定要自我约束自己,邪淫是罪业之首啊。

  (按:如果是坚拒邪淫,福报会很大。但不知忏悔意淫,导致福报受损……)

 

  (2)赵永贞,明朝正德时代的人。少年时曾有一善相之人,见了他的面相,对他说:“你很有善根,二十三岁时,如果去应乡试,必可中解元。假如能更勉励修善,后来的前程,实在无可限量。”于是他二十三岁时去应考,但放榜后却没有录取。有一夜他梦见去见谒文昌帝君,梦中他被帝君怒责说:“你这次的考试,本应已头名获中,但因你以淫心偷看侍婢,并引诱邻女来嘻戏,所以功名被剥夺。”赵永贞听了这一番怒责,急为自己辩解说:“虽然我有淫意,但并没有淫污她们,难道这也算犯淫,而该受如此的惩罚吗?”

  文昌帝君听了他的强辩后,又怒斥说:“你以为真正要犯了淫行才有罪吗?凡是淫心颠倒,恶意缠绵,虽然身体没有真正的去淫污人,但只要见色思淫的心意,即会受到名誉俱被剥夺的惩罚。何况你和他们不别男女,竟然相互调情戏谑,拍肩执手。试问你当时是什么心思?因你有了淫心又无顾忌的戏谑她们,以诱发了她们的情窦,使他们陷于情迷意乱的痛苦。上天因此夺去了你的功名,如今你依然不知悔改,竟诱做如此的巧辩;恐怕以后会有更大的灾祸降临!”

  赵永贞被文昌帝君析理的怒斥后,才悔悟过来,立即拜伏在地,痛哭流涕,极其恳切的忏悔并立誓说:“我已知过,愿从今以后,目不斜视,心不妄动,倘若在放纵心思于淫欲之念,甘受天罚,得身首异处之报。”文昌帝君见他真心悔过,诱立下重誓,遂指示他说:“看你悔过的心很真切,如果你能自己不犯淫念,又能再广劝世人,注意言行和心念,勿涉至淫佚。你若能如此,比可使你科名复旧,并且后福无穷。”说后即用笔直指他的心,赵永贞经此一指大惊失色,遂即醒来。他回忆梦中事,甚庆幸自己的善根深厚,有幸能获文昌帝君的训诫诲示,不然蒙昧一生也不知过在何处。故从此以后,常常心怀警惕,时时谨慎自己的举心动念,并努力行善。果然因他能痛自克责,忏悔前非,改往修来,在二十六岁时,中了乡试的解元。于是益加勉励向善,更做了一篇劝贞诗,普遍广劝世人之淫邪之过,如此再经过四年,他的善业日增,终于又获进士及第。后来很平顺的做到封疆大吏,镇守一方。而他的子孙凡能遵守他教诲的,皆个个获贵显。

 

  (3)《寿康宝鉴》说:

  贵州省某生,每次参加官试都落第。因此乞求张真人,为他查天榜,真人伏桌代查,神明批示说:‘此人原有功名,但因盗淫婶亲,故功名被除去。’某生辩说并无此事。结果神又批示说:‘随无实际行为,但又盗淫之心。’某生十分悔恨,因他在年轻时,见婶婶貌美,确实曾动过邪淫的心念。——淫念生起,随无事迹,但功名已失。上天察看人心,有如电光分明。世人不可不慎,恶事莫造、恶念莫生。

  《俞净意公遇灶神记》云:但于私居独处中。见君之贪念。淫念。嫉妒念。褊急念。高己卑人念。忆往期来念。恩仇报复念。憧憧于胸。不可纪极。此诸种种意恶。固结于中。神注已多。天罚日甚。君逃祸不暇。何由祈福哉。.......且满腔意恶。起伏缠绵。犹欲责天美报。如种遍地荆棘。痴痴然望收嘉禾。岂不谬哉。

 

  (4)【转帖】邪淫、意淫毁掉我的好运气

  今年30岁的我原来是大型外资企业的大区代理商,2002年4月份月收入3-5万人民币是很容易的事情,工作也非常的轻松,一天打几个电话,什么事情都交代下面的业务员去办就可以了。那时候的我每天睡到11点起床,中午吃完饭就和朋友亲戚打麻将,晚饭过后就玩电脑看电影,一直到3-4点才睡。

  这种颓废的生活慢慢让我又想起邪淫的念头,于是从看黄片,色情文章,到色情游戏什么都做起来,就从那天开启,我的运气一天比一天的差,事情一天比一天的不顺利,到2004年3月,公司开启变政策,我的收入发生了重大变化,大概1万元左右,工作也比以前的艰苦多了。

  这时候的我还没有回过头来,还继续看黄片,完全没有心情去想工作的事情,感觉什么事情都不顺意,人非常的烦躁,经常发脾气,与身边的人都很难相处,在街上看的女人就想邪淫的事情,总之,整个人的心灵都被邪淫占据了,脑袋只有邪淫。而工作,家庭,亲人,朋友,健康,事业,什么都感觉不重要了。

  上天看到这样的人,做这样颓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的后果吧。对了,2004年11月,我的恶运来了,公司政策突然大变,收回我的代理权,要我交出我的市场,给我1950元的固定工资,让我做管理市场的工作,当时的我精神快要崩溃了,同时感觉自己有的忧郁症,觉得世界什么都没有永恒,看不到前途,找不到出路,心情每天的是灰沉沉的。

  从那天以后,我发现我的恶运都是从我看邪淫开启的,我下定决心,戒除邪淫,不看,不想,不听,发誓坚持500天!上天知道这事情,非常的支持我,在我戒邪淫45天的时候公司突然改变主意,恢复我的代理权,收入也同时恢复到04年初水平,当时来说也相当不错了。于是我坚持戒邪淫,我的运气也一天比一天的好起来了。

  在这我非常感谢上天对我的眷顾,没有放弃这个颓废的我。同时我以我的经历告诫大家邪淫是会损害人的命和运,把一个人的外貌,气质,精神,健康搞到一天比一天的糟糕,身边的人也会慢慢一个一个的远离你,遭遇也会一天比一天的差,这样的情况你说谁的心情会好得起来呢。所以,远离邪淫,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这样上天才会眷顾我们,才会有运走,才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5)我的邪淫遇鬼真事---(拥抱也有罪过,前途、官位、财富、寿命可能一抱给抱没了)作者:做笨人好

  199几年(具体哪年忘记了),我还在部队。当时的我,受部队上坏习气的影响,喜欢专瞄女的。因为军营上下,少有女性。于是就在身边的家属身上打起了坏主意。

  哪天正是夏天,与我相处的参谋老婆,正在一个营房时,我因为身边坏的影响,就冲动异常,一天上午,把一个同事的老婆偷偷抱住,并拉她的胳膊想干坏事。没想,当天中午,我与另一战友在宿舍睡午觉(部队都有睡午觉的习惯),忽然,有一怪事发生。我看得清清楚楚,来了两个人,硬拉我胳膊要走,意思是我做错了一件事。我吓得手摇脚踢好一阵子。白天从梦中惊醒,但却真切的知道好像不是梦中。哪两个人,样子恐怖,没有表情。而我房里的同事,却还睡得香,他什么也不知道。当我醒来时,有一段时间睡不着。我猜想,刚才是不是大白天做恐怕梦呀,心里自我安慰。说没有事。刚睡下,又是,这两人来了,拉我的胳膊让我走。我又醒了,我真实的感觉胳膊生疼。你说这是怎么回事?于是,我知道自己真做错事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