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食欲旺盛身体就健康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显密文库   作者:[素食与健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食欲旺盛身体就健康吗?
 
  有人认为食欲旺盛是身体健康的表现, 其实并非完全如此, 食欲的突然旺盛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早期信号。
 
  一﹑糖尿病。
 
  大量的葡萄糖从尿液排出, 糖不能充分被人体吸收利用, 反馈性地刺激大脑进食中枢, 使患者时常处于饥饿状态, 因而需要多食以求代偿补充。此类病人除多食外, 并有烦渴﹑多尿﹑体重下降的“三多一少”症状, 但有的中年患者病后体重并不下降, 反而出现异常肥胖, 应引起注意。
 
  二﹑皮质醇增多症。
 
  患者病后食欲亢进, 同时出现异常肥胖, 面部肥得像月亮, 胸腹部脂肪堆积, 而四肢却不肥胖, 有时反而消瘦, 与肥胖的躯干形成极为鲜明的对比。故亦为“向心性肥胖”。
 
  三﹑甲状腺机能亢进。
 
  由于甲状腺素的大量分泌, 使体内蛋白质﹑糖类和脂肪的分解代谢增高, 热能消耗过多。因此, 一日三餐之外还饥肠辘辘, 各种代谢亢进的表现相应出现, 多汗心悸, 体重下降。此外, 各器官系统的兴奋症状也较明显, 夜不能安眠﹑性情暴躁﹑手颤﹑眼球突出﹑头痛﹑血压升高且可出现甲状腺肿大。
 
  此外, 钩虫病﹑绦虫病等疾病, 也有食欲亢进的表现。
 
  由此可见, 凡感到自己的食欲与往常大不相同, 已有较长时间特别想吃东西, 应提高警惕, 及时去医院检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