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素食新说:为什么素食不会缺乏维生素B12?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显密文库   作者:[素食与健康]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素食新说:为什么素食不会缺乏维生素B12?
 
    近年越来越多人向往素食,但又担心营养吸收不够,尤其是听说有一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是素食中没有的,只有肉食才有,那就是维生素B12。
 
    缺少了维生素B12,会导致贫血及其它健康问题。
 
    纯素食会有这个危险吗?
 
    事实就是:没有问题。我们闭上眼想一想就知道:牛只吃草,体内的维生素B12从何得来的?
 
    答案:天下间所有的维生素B12,都是由细菌“生产”出来的。人和其它动物一样,肠脏之内都有这些细菌。
 
    如果我们常常吃煮熟的动物蛋白质(肉类牛奶等等)、化学添加剂、化学药物,体内的有益细菌会被有害细菌消灭,无法生产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怕高温,所以你吃本来含有它的肉类食品,其中八八九九已消失,根本很少机会吸收。
 
    人体需要维生素B12极微量,多吃脂肪才多需要它。素食者若少吃脂肪,几乎不需要B12。
 
    有些素食也含有维生素B12,例如:各种发酵类豆制品(纳豆、豆腐乳、豆豉、大酱)、慈姑、小麦、糙米、黄豆、果仁、各种芽菜和海草等藻类。
 
    贫血的人多吃叶绿素,可以杀死有害细菌,让有益的细菌繁殖,恢复体内生态平衡,再次生产维生素B12。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