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走在道上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现在人以为有钱可以得到婚姻、爱情,只是对了一半。确切来讲,是要走在正确道上,才能得到婚姻幸福。

 
 
 
       婚姻幸福,首先要不邪淫和不堕胎。凡是邪淫加堕胎,导致离婚概率就很高了。现在的离婚,都和邪淫堕胎有关。
 
 
 
       有个人事业很好,事业心也强,钱也多。但在一次邪淫之后,确切来讲,夫妻都双双出轨邪淫,就离婚了。离婚后找个对象,也没办证,生孩子又分手。分手后,又找了男朋友。也是不知所踪。你看这个婚姻的犯错多可怕。
 
 
 
       虽然她会赚钱,可是很不幸福。因为没有走在道上。而且因为自己福报,反而让自己更加狂妄,总觉得我可以找到更好的。
 
其实一个人只要犯了邪淫,不忏悔干净,是无法找到更好的人。因为感召的问题。邪淫的恶业只能感召不好的对象。
 
 
 
       婚姻是否幸福,和忠贞有关。所以我常建议大家拜关公,就是忠恕之道。不管男女都要有忠恕之道。作为丈夫,忠于妻子。妻子忠于丈夫。在企业,也要忠于企业,不能吃里扒外,不能见利忘义,欺师灭祖。
 
 
 
       现在人谈恩爱,最后不恩爱了就离婚,看到美色就起心。这种就是典型的没有忠恕之道,得不到他人的尊重。
 
 
 
       在未来,得到人尊重的一定不是财富。而是忠恕之道的做人品质。网络上,有些人骂李嘉诚骂李连杰改国籍抛妻弃子,可见说明,不是有钱别人要尊重。也不是因为做点善事拜几个藏地高僧,别人就马上尊重。而是做人最起码的要有忠恕之道。可见还是越来越多的人有气节,就是不屈服于财富。
 
 
 
       有些人为什么改国籍去国外,比如英国。只要有钱,在英国就可以得到很多很好的服务,这些国家看钱的。但是国内不同,国内更多是气节,是骨气,不吃嗟来之食。这就是中国的道。
 
 
 
       关公在中国受欢迎,应该是关公的气节,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就是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