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要长远的福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很多事情,你感觉不如意时,不好时,其实未必不好。因为是肉眼凡胎嘛,看不清楚。而且也没有绝对不好。除非自己做了恶事太多了。那也是活该,受恶报也是好事。
 
       没有绝对的坏事,首先不要做坏事,要低调,要惜福、勤劳。认真做人,就没有坏事。
 
       现在人浪费严重,民间过寿。过寿应该低调,毕竟普通百姓,过寿是富贵人家的事情。普通百姓不要过寿,福报压不住,很容易出事情。哪怕活一百岁,也不一定能过寿。除非自己德高望重,子孙满堂,才有资格。否则普通人还是低调一些。低调就没伤害。
 
       再说过生日也一样。命比较轻的,多病的人,尽量不要过生日。有些人给孩子过生日,过满月,都请大吃大喝的。小孩福报小还没有开始为社会做奉献。更应该低调。
 
       有句话,秀恩爱,死得快。就是人要低调,不要炫耀。夫妻吵吵闹闹,只要不犯根本邪淫、堕胎,都容易白头到老。反而太恩爱夫妻不长久,不是要死就是早亡。这就是老天爷的天道忌满。所以人要低调,不要太炫耀自己的品质。
 
       人生要带着缺欠,才是最好的。一旦圆满了,就意味结束了。什么叫缺欠呢,就是不能样样俱全。有些人结个婚,大办操办,反而不如老一辈人普通婚姻来得长久。有些人想着样样都要,婚姻好了,事业、房子、车子,什么都要来。那个是不可能的。因为人独霸才那么大,不可能样样都有。
 
       而且福报有个长期性。你的福报是细水长流的福报呢,还是一下子来了,结果就没了的福报。有些商人就是暴发户变穷光蛋的。这就说明问题。
 
       有的人发家,发一代,再过一代,绝户了。没有男丁传宗接代,就绝户了。这就是阴德不够的。所以看事情要长远看。有些人老人家房子好多套,生活好潇洒,但是要长久看,是否香火能长久延续。
 
       福报要长久,就要惜福、低调。就像取名字一样,不能取太大,太大压不住。那民间很多都要低调,生日,过寿,乃至得奖,甚至考进大学。都要低调。考进大学,去宗祠里拜拜祖先,感恩祖先庇佑是对的。坐在车上去游街,好像状元一样炫耀,是不对的。古代状元没几个出息的,就是福报给炫耀完了。
 
       自古以来,所有祖师都是吃苦,吃一辈子,没有享福,福报都留给了佛子佛孙,所以佛法才如此兴旺。一个家族也是如此。祖宗的惜福、勤劳、节俭,福报留给子孙,所以才子孙满堂。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