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色身如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个色身,像庙宇一样,应该经常诵经、吃素,不碰荤腥,保持好的气场。
 
         色身为什么像庙呢。因为道教看来色身内有很多神,五脏心肝脾肺肾都有神,还有很多魂,不仅三魂七魄。甚至每个穴位都有神住。所以色身如庙。
那如果色身弄得脏了,神不爱住了,鬼就住进来了。
 
         怎么色身弄脏呢?吃荤腥的,就把色身弄脏了。或者邪淫、恶口。念金刚经,都要净身业,口业,意业。就是身口意恶业也把色身弄脏了。喝酒又犯了邪淫,肾脏的神就跑了,就容易得肾病,骨头病,耳朵病,妇科病。不忠,见利忘义,那肺部的神就跑了,就会肺病、鼻炎等。
 
         所以五脏都有神,儒家就仁义礼智信,也是守住这个神。不能见色起心,看到美女就起歪念。所以孔子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就是不要把垃圾带进身体。
 
         色身如庙,所以要经常念经。念多了,色身内的鬼就超度了。色身的鬼来自哪里,就是我们得罪的众生,堕胎的、邪淫的、吃过的都有。有的人肚子胀气,有鬼,可能是堕胎婴灵,也可能是吃过众生。有的肾脏毛病,腰痛,这就是邪淫来报仇的众生。所以色身内的鬼,也要靠念经超度。
 
         人只要有上瘾的,就有鬼。烟瘾就有烟鬼,酒瘾就有酒鬼,好色就有色鬼,好吃,那就有虫子多。好吃肉的,体内虫子多,浊气就重。这都要通过念经。一步步把色身干净了。
 
         人身体本来没有病,疑难杂症都是体内有鬼了。或者魂魄入了地府受刑了。这时就要消灾,诵经,化解怨结。天上天下,最宝贵的就是色身。只有色身才能修行。一切佛成佛,人成仙,要度人都要有色身方能度人和修道,所以道教贵生,厌恶死亡。只有色身方能修道。所以人身难得,应该用来修行。色身健康,积累功德和阴德。
 
         人长寿也是一种成就相,尤其修道人,长寿比较好。长寿说明消耗得少,惜福。社会上暴饮暴食者,多短寿,因为福报吃完了。不仅暴饮暴食短寿,太注重物质生活,心被物质所累,也是短寿的因。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