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如何修行才能成就最高远的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妙月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修行,最高远的目标,莫过于圆满成佛。此生以开启智慧,成就无上正等觉,作为高标淮、严要求,同时当以历代菩萨、祖师大德为我们的高度榜样!
 
    我们这样一群诸上善人,俱会一处,凝聚力量、无漏善业资粮,共同努力的目标,就是上求无上菩提,下化无量众生。虽说法是赖人而弘,然而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修行者,也是修证中的一个缘,善用之,成贤成圣,不善用者,凡庸终老!
 
    我们此生珍贵稀有的,是在浩瀚而苍茫的大夜中,值遇佛法的智慧明灯,是乃流浪生涯中万幸!千万众中乃至千秋万世之中难得的一人。如此这般,我们今生不论何时,身居何处,只做一件唯一不可不做的事,即是在佛法究竟圆满之道上,精修不怠。《四十二章经》云:置心一物,无事不办。所谓:不起于坐,度尽无量无边众生!此生,坐拥功德圆满法藏,不落念想,如如本然。修证上没有殊胜的结果,对不起自己及法上眷属!
 
    佛陀教授的正法,都是指引当生可见证,可直接领受,实际验证。向上引导,不假思议,存实内证,是乃智者的风范。修行,内重己灵,外慕诸圣!诸大菩萨能做到的,人间弘宗演教祖师、高僧大德能做到的,毫无疑问,我们也能做到!
 
    悟后起修,恢复本自具足的清淨本心、本性,在成佛度众生的菩提大道上,迟早不得不做,必由之路,何不当下奋发呢!我们的目标:必须的唯一的结果,就是福慧双圆的无上庄严佛果,永恒相随。
 
    眼下,我们之中有人若没做到,当生大惭愧!真实地“大惭愧”,必然可带动“大精进” !
 
    分分秒秒,用功办道,就视己灵的发明,体证自性涅槃,把握中道生活,既沉着安闲,又能如救头燃!回归本性,一念佛心,当下超生脱死,安乐逍遥,不亦乐乎!
 
    愿诸君:赋予每一天的时间,最大化的生命效益,付诸实证!有道是:
 
    学佛不难,难于发心,
    发心不难,难于勇猛,
    勇猛不难,难于持久,
    贵在以恒,锲而不舍。
    细水长流,绵密保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