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皈依的佛弟子能得到什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网络) 编辑:妙雪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皈依三宝,安住于三宝慈光加持之下,有如获得最有效的护身符,最坚实的铠甲,能使我们的生活、修行平安顺遂。无论是周围的人,还是非人等其他鬼神,都无法伤害我们。所谓伤害,既有意外事故等外在磨难,也有心理障碍等内在恐惧。皈依之后,仰仗三宝力量,既能使我们远离危难袭击,更能使我们内心安乐,远离颠倒妄想。因为三宝代表着世、出世间最为强大的力量,即使世间充满惊涛骇浪,狂风暴雨,我们仍能于三宝构建的宁静港湾中安身立命,无惧任何灾难。
 
    《大毗婆沙论》云:谓为受已信敬三宝,诸天善神必拥护,不令横死、不遭病难,不堕恶趣、得生天人中。
 
    此外,《灌顶三归五戒带佩护身咒经》更记载有三十六守护受三皈者的善神,经云:“受三归者,有三十六位护归善神,日夜保护一切吉祥。”这些善神受四王天王派遣,专门护持受三皈者,同时,更有万亿恒河沙数的鬼神,为其眷属,轮番护持。当然,必须是如法的三宝弟子,才能享此殊荣。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