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虚云老和尚:神通并不稀奇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果信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人之一生所作所为,实同蜂之酿蜜,蚕之作茧。吾人自一念之动,投入胞胎,既生以后,渐知分别人我,起贪嗔痴念。成年以后渐与社会接触,凡所图谋大都为一己谋利乐,为眷属积资财。终日孳孳,一生忙碌。到了结果,一息不来,却与自己丝毫无关。与蜂之酿蜜何殊?而一生所作所为造了许多业障,其所结之恶果则挥之不去。又与蚕之自缚何异?到了最后镬汤炉炭,自堕三途。
 
    所以大家要细想,要照佛言教,宜吃长素,否则暂先吃花素。尤不可为自己杀生,杀他之命以益自己之命,于心何忍?试观杀鸡捉杀之时,彼必飞逃喔叫。只因我强彼弱无力抵抗,含冤忍受,积怨于心,报复于后。以较现在武力强大之国,用其凶器毁灭弱小民族,其理正同。诸位既属佛子,凡悖理之事不可妄作。佛法本来没甚稀奇,但能循心顺理,思过半矣。
 
    许多人见我年纪虚长几旬,见面时每有探讨神通之情绪,以为世外人能知过去未来。每问战事何日结束?世界何日太平?其实神通一层,不但天魔外道有之,即在鬼畜俱有五通。此是性中本具,不必注意。我们学佛人当明心见性,解脱生死,发菩提心,行菩萨道。从浅言之即“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不但不可损人利己,更宜损己利人。果能切实去做,由戒生定,由定生慧,一切自知自见。自不枉今日归依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