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能念佛的都是有福之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常随佛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导读
 
《观无量寿经》介绍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说:“人们只要听到菩萨的名号,就能获无量福。
 
 
从前,印光大师与一位法师在路上,碰到一位乞丐,十五六岁的年纪,看上去并没有饥饿的样子,一直跟在后面向大师要钱。
 
大师对他说:“你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我给你一文钱。”讨饭孩子不念。
 
大师又说:“你念十句南无阿弥陀佛,我给你十文钱。”他还是不念。
 
大师索性取出钱袋给他看,数了数,大约有四百多文钱,大师说:“你念一句佛,我给你一文钱,你尽管念,我这一袋钱给完为止。”
 
讨饭孩子还是无动于衷,坚决不念。
 
眼睁睁看着一袋钱,自己却怎么也念不出一句佛,得不到钱,孩子一股怨气,当街哭了起来。大师仰天长叹,给了他一文钱,摇头离去。
 
一路走,大师对同行的法师说:“这个乞丐太缺乏善根,为骗钱都不肯念佛。只要他肯发一念善心,念一句佛,利益殊胜啊!哪怕只为骗钱念佛,也能种下大善根。”
 
同行的法师笑着说:“虽然他不肯念佛,但已听到您念的这一句佛号,种下成佛的金刚不坏种子,生生世世伴随着他,日后境缘会合,佛号种子就会从心中浮现出来,成为入道得度的因缘。”
 
大师点头:“当年,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有一位老人求出家,五百大阿罗汉都说他无善根,不能出家。
 
佛说,此人无量劫前遇到老虎追逼,情急之下,念了一声南无佛,如今善根成熟,将得度成道。不但念佛功德不可思议,听见佛号的功德也不可思议。”
 
《观无量寿经》介绍观世音菩萨和大势至菩萨说:“人们只要听到菩萨的名号,就能获无量福。
 
经上还记载,有位国王害死了父王,七日后当堕地狱。一位阿罗汉教他念南无佛,国王至心念佛,整整念了七天,得一心不乱。国王死后来到地狱门口,念了一声‘南无佛’,结果这个地狱里所有的罪人,都得到解脱。”
 
一句佛号功德真的不可思议,让我一起共同称念三声佛号,种一颗菩提金刚种子吧!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