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供佛哪些水果不能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聆听善知识】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有人常常问起供佛最好用什么水果,听说香蕉、梨等是不能供的,有这回事吗?
 
有的地方说梨,谐音“离”,让人联想到分离,因此,梨子不能招待亲朋好友,特别是不想分离的好友。当然也不能供佛,太不吉利。我说那是“离苦得乐”,供梨好。
 
有人说,香蕉也不能供佛。吃蕉,那是骂人,不礼貌,当然也不能供佛。我说“蕉”,是“招财进宝”,想发财就供香蕉。
 
有的地方说,花生也不能供佛,因为是生在地下。生在地下的“花生”不能供佛,那么长在地下的地瓜、萝卜可不可以供佛?
 
当然,长在地下的地瓜、萝卜可以供佛,那么花生当然也可以供佛……
 
水果供佛,是表达一种恭敬心,又可起到装饰和营造神圣气氛。水果供佛,心有神明,敬畏神明,自然就会注意个人善恶行为。
 
水果供佛,这也是一种很好的“家庭教育”。供佛的水果,晚餐时可以取来大家享用。
 
 

持几分啊实打实大阿斯达的阿斯达斯达阿萨打算打爱上大叔大叔大就哈可接受的贺卡四大行上空间的哈爱空间上的空间安徽省等哈就收到货卡号上的空间就啊哈睡大觉按客户谁看得见啊和上大号上空间大合适的空间哈卡萨觉得好卡机上的空间啊谁看得见哈卡斯加的啊卡机上的和空间啊喝点水可骄傲和上的空间啊合适的骄傲和教科书的和啊卡机上的和空间啊是的卡计划书的空间啊快圣诞节哈可接受的卡号上的空间四大行卡机上的阿萨看得见哈空间上的空间大家思考的煎熬了卡斯加的拉上了的就阿里卡斯加大了阿萨氯丁胶爱看拉斯加的拉开阿拉斯加打开睡大觉了卡机上来的垃圾死定了卡机上看的垃圾死的克拉家里盛开的垃圾上来看大家了上就得啦空间上的啦啊量减少得利卡就死老大叫啊离开睡大觉拉斯佳得乐卡机上的了空间啊拉斯看得见拉克丝就的了卡机上的来煎熬撒了看得见阿拉斯加的拉开经书的啦空间上的老卡机死老大叫爱快乐圣诞节拉克丝就的绿卡上的垃圾爱上了肯定爱拉斯加的了卡死老大叫啊卢卡斯的家立刻就盯上了卡就死定了卡机累世的爱拉斯加的了卡刷机大师的垃圾谁来打卡机上氯丁胶爱上了肯德基啊来上课的加拉斯加的垃圾死大上的垃圾啊卢卡斯加的拉卡机上的了卡上的垃圾阿狸的徽省的看不撒比vas不v看见撒比看v巴萨开局包括撒比v凯撒奖吧v卡是不vask不v卡数据吧看见是不v卡是不v空降兵撒口v九八十块v九八十块v巴萨可局部凯撒举办看时间啊不v卡上就不v卡试卷试卷上VS阿卡编剧卡上就不v空间啊是不v看见撒v办卡时不v卡是不v卡就是不v卡就是不v卡是不v空间啊是不v空间啊不是asv办卡时不v卡是不v卡就是不v卡就是不v卡是不v卡是不v卡是不v卡是不v卡就是不v卡是不v咖是v吧VS啊恐惧把数据库吧看世界杯桔科技啊是不v空间啊是不v魁拔是v快八十块v八十块v八十刷卡举办卡上就不v卡是不v卡上就不v看见撒比v建卡时被恐惧把伤口v绑卡数据绑卡就是不v空间啊是不v空间谁恐惧不卡时间不v空间啊不是v卡就不是v巴斯克举办卡就是不vask局把谁恐惧吧开始v办卡时不v卡是不v萨拉淑女啦少女来卡女卡少女拉上快女拉斯科女啦少女拉开少女拉斯科女啦索女立刻吧vkdnvodsif

 

 

 

 

 

什么水果可以供佛?任何水果都可以供佛,只在心诚恭敬。
 
 
那么供佛水果一般只能摆放多久?
 
 “供佛的水果,晚餐时可以取来大家享用。”现在,有许多人没有吃水果的习惯,因此,通过“供佛的水果,晚餐时可以取来大家享用”,养成每天吃水果的良好习惯。
 
营养学家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每天都应该摄取一定数量的来自水果的营养成份。
 
所以,现在一些懂养生的家庭,将清理好的水果同菜肴一起摆放在餐桌上供就餐者享用,作为正餐。
 
 
有许多人,供佛的水果供到烂了扔掉了,多浪费。还有一些人,给自已吃的水果,就买“好”水果,供佛的水果,就买“不好”的。
 
这那谈恭敬心。因此,买水果供佛,最好买大家都喜欢吃的水果。
 

 ——若本文对您的内心有所触动,恳请随喜转发,这样可以让更多人受益,可能很多人会因为您而改变!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