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纯素能更有效治疗糖尿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来源:学佛社区网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纯素能更有效治疗糖尿病

科学家与研究人员在经过严谨的研究后,发现低脂纯素的饮食比医生建议的糖尿病饮食更能有效治疗第二型糖尿病。令人震惊的是,这种低脂纯素的饮食甚至比服用糖尿病药物的单一疗法更能有效治疗糖尿病。 

此项研究是由“美国医师医药责任协会”、乔治华盛顿大学及多伦多大学共同主持,而由美国国家卫生院和“糖尿病行动研究与教育基金会”所资助。共有99位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参与这项为期22周的实验,其中一半的病患遵照美国糖尿病协会所建议的糖尿病标准饮食,另一半则採取低脂纯素的饮食方式,最后以一般的糖尿病症状来衡量病情的改善程度。研究结果显示,吃纯素的那组改善程度更大。谈到这种纯素饮食时,PCRM会长巴纳德医生表示:“所有的'副作用‘都对患者有益,包括体重减轻、胆固醇降低及整体健康状况改善。”

第二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类型,糖尿病患者当中有85%到90%都属于此类。以往这种疾病好发于老年人,但现今由于高脂饮食及缺乏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开始罹患这种疾病,连小孩也不例外。这是一种因生活习惯不良而造成的疾病,与高血压、高胆固醇及下半身肥胖息息相关。和第一型糖尿病患者不同的是,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胰脏仍会分泌胰岛素,但由于胰岛素无法正常作用,所以胰脏必须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补偿,但最终还是无法满足身体所需,以致于无法将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这时医生通常会给予口服药或注射胰岛素来治疗。 

36岁的万斯·华伦先生是参与此项实验的其中一位病患,他曾经是华盛顿特区的警员。这种低脂纯素的饮食带给他很大的转变:他的体重减轻了74磅,胆固醇指数从221降到148,糖化血红素也从9%以上降到5.3%(正常值为6%以下)。其他的病患也有类似的突破性结果。 

看到那些参与这项计画的患者健康状况有这麽大的改进,不禁让人想到:如果这些人在罹患糖尿病之前就开始吃纯素,就不会得到这种疾病了。我们可以依据常理从这项研究结果推断:以肉类、脂肪和精制谷物为主的西方饮食,可能就是造成第二型糖尿病的元凶。此刻该是政府有所作为的时候了,为政者应该在人民罹患此类疾病之前,就教育他们如何防范于未然。通常医生都是在病患的心脏病发作之后,才建议他们改变饮食,减少肉类和饱和脂肪的摄取。与其病发之后才做这种建议,还不如在得病之前就告诉他们,这样他们就不用经历这些不必要的折磨,同时也可以省下大量的医疗费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