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素食营养>>正文内容

别再清炒西葫芦啦 这3种美味吃法千万别错过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西葫芦是一种常见食材,不仅价格低廉还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西葫芦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钙质,钾元素,铁元素,锌元素,膳食纤维,蛋白质,脂肪,是一种脂肪低,热量低,水分多的蔬菜,比起其他的蔬菜营养价值要高出很多,能够达到润肺止咳,减肥利尿的作用。平日里一般家庭多采用清炒的做法,其实西葫芦的做法非常多,下面为您介绍几种爽口又美味的做法:

一.西葫芦鸡蛋饼

首先需要这些材料:西葫芦丝1杯,胡椒,盐,油2小匙,蛋清1个,鸡蛋1个。先将西葫芦擦成细丝,然后把鸡蛋和蛋清放在一个大碗里打散后加盐,倒入西葫芦丝搅拌均匀。然后在平底锅里放少许油,油7成热以后倒入蛋糊,小火煎到一面微微金黄,撒上胡椒后翻面,然后用铲子不时压压蛋饼,让西葫芦的水分出来。做好后可在饼上撒上细细的奶酪丝,味道会更鲜美。

二.糖醋西葫芦丝

首先需要这些材料:西葫芦1根,黑木耳1小把,新鲜小红辣椒1个,花椒粒,食盐,山西老陈醋,白糖,生粉,清水。先往锅内倒适量油,放入花椒粒,炸至花椒变色出香味后捞出花椒。然后在油锅里放入新鲜小红辣椒段,煸出香味后倒入准备好的西葫芦丝,翻炒时要使西葫芦丝表面充分吸收油脂。黑木耳提前泡发洗净后切成丝,然后将切好的黑木耳丝放入锅中,用铲子翻炒均匀。再将食盐、白糖、山西老陈醋、生粉和水调成糖醋汁,沿锅边淋入锅里,用铲子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三.咸香西葫芦汤

首先需要这些材料:西葫芦,生姜,鸡蛋,麻油。先将西葫芦切片,起锅后放几片姜,爆炒一会儿,然后放大概两碗水后盖上锅盖。等水开后放入西葫芦片等汤烧开,后将打好的蛋液注入汤中,待蛋液凝固后搅拌均匀,最后可以再撒上几滴麻油,清香可口。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