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这些食物可刮油降脂清肠 常吃还能保护心血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这些食物可刮油降脂清肠_常吃还能保护心血管!

燕麦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由于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燕麦纤维)、亚油酸和蛋白质,能给人饱腹感,可以抑制你的食欲。

玉米

印第安人几乎不患高血压、冠心病,主要得益于主食玉米。常吃玉米还可防癌、降胆固醇、软化血管、抗衰老,玉米中富含的玉米黄素对防止眼睛老化、视力下降也有非常好的食疗作用。煮玉米是最简单的做法。

山药有“神仙之食”的美誉,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另外,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和糖,有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而且能增加免疫功能。

素有“海洋蔬菜”的美誉,其低热量、低脂肪的特点令营养学家关注。藻类含有植物多糖等植物化学物质,具有抗氧化、调节免疫力、抑制肿瘤、抗感染、降低胆固醇、延缓衰老等多种生理功能。

另外,海带中的胶质成分能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尿液排出体外,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体内积聚。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缓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因而,海带还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对进入体内的镉也有排泄作用。

银耳滋而不腻,为滋补良药,其富含膳食纤维,可加强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吃完大鱼大肉,喝一碗滋润的红薯银耳羹,可以将肠胃中的油腻感一扫而光。银耳多糖属植物多糖,有降低胆固醇、增强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和美容润肤等作用。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有较强通便作用,可排除肠道中过多养分。芹菜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芹菜同时含铁、锌元素较高,对机体有补血、软化血管、增强食欲等帮助。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山楂

常吃山楂可除油解腻,促进消化。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池晓玲指出,山楂既可以消食化积,也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对于高脂血症、脂肪肝的人群也较宜食用山楂,此时,可以配合荷叶、三七、决明子等药物一起使用。

推荐食疗方:山楂荷叶饮。山楂15克,荷叶9克。将山楂、荷叶洗净,水煎15分钟,代茶饮用。具有消积化滞,活血化淤的功效。尤其适用于高血压兼有高脂血症人群饮用。

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每天吃110克苹果,坚持数年,可防止胆固醇升高,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这是因为苹果里有黄酮类化合物,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

酸性食物摄入过多,会使人体内产生过多的酸和脂肪。红薯属碱性食物,多吃可以中和过多摄入的酸,有利于保持人体酸碱平衡。

菌类

以蘑菇为例,蘑菇的食疗作用有很多种,其中它含有一种人体很难可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这些可以让人保持肠道内的水分,并且有助于吸收余下的胆固醇和糖分,能更好地刮除肠道中的油腻,达到刮油减肥效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