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净土宗>>正文内容

「心有千千结」是启动不了佛号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   作者:净界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心有千千结」是启动不了佛号的

你的心只要住在外境,这个就是生灭心!

第一个,你今生会活得很痛苦,因为你的心作不了主。别人要怎么样,别人舌头一转,你就快乐,别人舌头一动,你就痛苦。

第二个,你会带动一个生死的业力。你临命终很难逃离三界,因为你跟三界那个生死的业力紧紧地抓住。

为什么要把心带回家?第一个,你今生活得快乐一点;第二个,临命终你要跳脱三界,要求生净土,你可以走得很轻松。不能够说,你平常把很多心都放出去,我心住在某一个人,住在什么事情,到临命终的时候,糟糕!要一心归命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你想要去,后面的绳子把你绑得紧紧的,你根本去不了,因为你生死的力量太大了。

所以念佛人不是说念佛而已,改变你的心态很重要!这是根本问题啊!你念佛,什么叫念佛?一个能念的心,一个所念的佛。你能念的心是“心有千千结”,你去启动佛号,你怎么启动得起来?怎么能够感应呢?

在这个地方,我们整个破除妄想,就是告诉你:你不要跟着你的妄想走,要赶快把心带回家!你跟着妄想走,你根本没有好处,而且妄想根本不真实,它只是根境和合产生的一个暂时的感受跟想像而已。你为了贪着那暂时的快乐、那种感受,结果你付出了生死的代价,值得吗?这个值得我们思考,这个代价付出太大了!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