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6种素馅饺子让你吃到忘不了!喜欢吃素的朋友值得收藏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编者按:不同馅料的素饺子按照个人口味,你可以选择不同的饺子馅,现在给大家介绍几种好做又好吃的素饺子。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欧静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闫秀勇

1、胡萝卜饺

将胡萝卜擦丝剁烂加入盐、芹菜末、少许油、素菜精和少量香菜,搅拌成馅,然后就可以做成饺子啦。

注意:吃胡萝卜馅饺子不宜沾醋,因为酸会破坏胡萝卜素。

2、白菜香菇饺

将大白菜洗净,切碎,放少许盐,等10分钟,挤掉水分待用,再将香菇切碎,拌入橄榄菜末,接着把其他材料放一起搅拌均匀,最后加香菇加油、盐调好味就可以包成你喜欢的饺子了。

3、西葫芦饺

准备西葫芦2个、木耳十几朵、粉丝一小把、生姜1块。将西葫芦擦丝后挤水,水发木耳、水发粉丝剁碎、姜剁成末均匀搅拌在一起后放入熟油。

注意:粉丝用凉水泡软即可,千万不要用热水烫,会影响口感,其后的制作过程与白菜馅的一样,关键就是先要用油拌好菜后再放盐。

4、五色素饺

准备大青椒1个,胡萝卜(红萝卜)半个,嫩玉米粒若干,大白菜2-3叶,香菇5-6个,全部剁碎。大白菜和黄瓜要用手挤干,混合在一起后,加入素鸡精、素蚝油、少许酱油、植物油,然后就可以开始制作饺子啦。

5、 芹菜饺

准备芹菜1斤、豆腐皮1张、胡萝卜1个、姜1块,将芹菜摘掉老梗和老叶,洗净后下到开水锅中烫二十几秒后捞出剁碎挤水;把豆腐皮切碎,下到油中翻炒可滴入几滴生抽,然后出锅待用;姜切末;最后放入盐、少许糖、蘑菇精均匀搅拌就可以包饺子了。

6、什锦饺

准备口蘑(或平菇)1斤、胡萝卜1个、芹菜5棵、黄瓜1根(或青豆少许)、生姜1块。将口蘑洗净后切碎,胡萝卜擦丝挤水,芹菜与黄瓜切成碎末、青豆在开水中过一下,姜切碎末,拌匀时依次放入盐、少许糖即可。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