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问答>> 戒杀护生>>正文内容

小牛救母口吞杀刀 孝心打动屠户养牛到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佛弟子文库   作者:如瑞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小牛救母口吞杀刀 孝心打动屠户养牛到老

能海上师曾经讲过一个故事,是讲到父母的恩德。同样也是讲到一个屠户要杀一头牛,这头牛刚生了小牛不长时间,主人就要杀这个牛妈妈了。

屠户事先把牛刀等一切所需工具都准备好了,可就在他要杀牛妈妈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杀牛的刀了。他说:哪里去了呢?他猛然一抬头,看见墙角那儿,那头小牛正在吞牛刀,就是准备杀牛的那把刀。

这个屠户他实在是感动!结果,他就没有杀这头老牛,而且把那个小牛也一直养到老死。

等到小牛成了老牛死掉以后,屠户剖开它的胃,发现那把刀竟然没有伤了这个小牛。到小牛老的时候,那个血丝把这个牛刀就给缠住了。

只是一个畜生,一头小牛,它都知道念父母的恩,所以说我们为人要念父母生我们、养我们的恩。真正的报恩只有从身心上利益他,真正地能用佛法来救度他。

实际佛教是最讲孝道的,只不过它的这个孝,除了孝父母,把一切众生都当成自己的父母。不但爱现在的父母,也会爱无始劫来生生世世生养我们的父母。所以佛教的爱,它是升华了的慈悲,要普遍地对众生奉献这份慈悲。

我们出家人要想真正地报父母恩,就是要能够发无上的菩提心,不但救现世的父母,也要救无始劫来利益我们的父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